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专家文库 > 正文

如果患了糖尿病 糖友可以做那些运动?

2012-10-28 03:31:19    作者:周佩如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你是否糖尿病患者,运动对你也样重要。适量而定期的运动可直接改善身体状况。从而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及血压高的危险。运动也可增强血液循环,帮助消除过剩的体重。除了上述的好处,他还可以给你一个更健康,积极的人生观。

  如果你是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第二型),运动在短期内可降低血糖水平,长远而言,它可以减轻患者服药的剂量,当你运动时肌肉内糖份会首先被使用作能源,跟着肌肉便会开始使用血液中的糖份,血糖便慢慢下降,因为肌肉要摄取糖份补充,所以即使运动后血糖水平也会持续下降。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身体问题是不能充分利用胰岛素(细胞对胰岛素没有反应),一般相信,运动后的数天,身体内某些细胞会对胰岛素会有较好的反应。所以定期的运动对胰岛素的反应,体内的血糖也可保持稳定。

  糖尿病患者可以做那些运动?

  如果你的糖尿病受到控制,基本上你是可以做任何运动的。但请注意,最好先跟您的医生或糖尿病护士商量,设计一套适合您自己的运动方式。

  一般而言,带氧运动是最适合糖尿病人。因它可强化心脏和肺,把血压降低,更快燃烧体内出差贮存之能量,将血糖水平降低和改善细胞对胰岛素之反映。

  例如:跑步、缓步跑、网球、踏单车、跳舞和游泳等均属带氧运动。

  每星期我可运动多少次?

  为了使运动对身体真的产生好处,应每星期运动3次,每次最少剧烈的运动15分钟。当然。每天进行运动是最适当的。不妨请教您的医生设计一套适合个人之运动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糖尿病运动可延年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其运动疗法还需遵循一些特殊原则。详细>>

糖尿病运动前糖友要做好的8件事

糖尿病运动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方面,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不过由于糖尿病会有很多并发症,比如糖尿病眼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宜做什么运动

糖尿病被号称为三大疾病杀手之一,如果不控制好血糖,的确很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那么糖友想稳定血糖,预防其他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细数那些因糖尿病而起的症状

糖尿病是个麻烦病,这不仅是因为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会给病人带来痛苦,也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多而且治疗起来很麻烦。那么,糖尿病会给患者……详细>>

糖尿病运动不可缺 糖友运动注意四点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与多吃少动有关。对于糖尿病病友来说,运动是控制血糖的重要一环,如果运动不止稳定血糖这一个好处,在春暖花开的这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