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专家文库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运动 服装不宜臃肿

2012-11-08 05:09:02    作者:周佩如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运动时应穿着适当的服饰,可避免身体的热量过分散失和体温骤降。以下是一些运动穿着的指引:

  在寒冷天气,糖尿病人应穿着多件但质薄的衣物,比较穿着臃肿的外套,多件单薄的衣物更能提高绝缘性。此外,当完成热身运动后,你亦可脱掉外层衣物,以免体温过高。衣物选择方面,里面应穿一些丝质或棉质的步料,外面再加一件羊毛外套,还有,帽子和手套对防止体温散失亦非常重要。

  如果在潮湿天气,糖尿病人应穿着多层衣物,尼龙或皮革的鞋子,对防止水分渗入会有更佳的效果。

  鞋子配合方面,基于每种运动性质的不同,你的鞋子也必须要做特别的调整,详情可请教医生或足部治疗师。

  糖尿病人运动安全指引:

  (1) 在开始运动前先请教您的医生。

  (2) 应把测试血糖结合在您的运动计划内。

  (3) 当您进行户外运动时,紧记携带注明您是糖尿病人和载有一些应变措施的卡片。

  (4) 随身携带一些应急小食,运动中当您感到血糖过低时可随时进食补充糖分。

  (5) 对运动量应有充分认识,切勿超越医生为你所定的限制。如果你除了糖尿病还有其他疾病的病例,例如:心脏病等,那么应避免或停止某些活动。运动基本上是对你的身体有益的。但如做的不当,它亦可成为伤害身体的工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运动不宜过“早”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不能盲目随时进行,特别是在早晨不能进行锻炼和运动,要选择特定的时间进行运动。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不宜选择在清晨

据介绍,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糖、脂肪以及蛋白质代谢的紊乱是糖尿病的重要诱因。而耐力运动可增强肌细胞的胰岛素受体功能,改善组织与胰岛素的……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不宜运动治疗?

好的运动方式会辅助治疗糖尿病,相反不好的运动方法则会影响病情,这还需要您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您有上述病情的一种都要做好检查,及时的听从专家……详细>>

糖尿病人不宜运动的八种情况

体育锻炼有益于糖尿病病情控制,然而经常有病人因锻炼不当,导致病情变化。糖尿病护理专家指出,八种情况下不宜进行运动,运动后别忘检查双脚。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运动午后更适宜

运动疗法是糖尿病综合防治方案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研究证明,进行30分钟的运动后,血糖可降低12至16%。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肢体末端血液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