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2013-06-05 11:20:02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1、血糖过高

  患者会有多尿、皮肤干燥、口渴、虚弱无力、呼吸慢且很深、恶心、呕吐、心跳很快、神智不清的情形,严重时会昏迷并导致死亡。

  2、血糖过低

  会突然感到饥饿无力、发抖、头晕、心跳很快、身体一直大量冒冷汗,若未即时补充糖份,病人会陷入昏迷,严重者伤及脑功能而变成植物人,此种糖尿病二型症状要及时被发现,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3、口渴、尿频

  夜间入睡,2型糖尿病患者尿频的次数可达二十余次,频繁的出入厕所,导致睡眠不好,容易口渴。

  4、排尿困难

  当出现尿意低下、排尿间隔时间延长等症状时,可能得了糖尿病。据统计,大约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人其首发症状就是排尿困难。

  5、代谢异常、疲劳虚弱

  由于体内代谢异常,糖尿病人的体重下降幅度大,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多半面色蜡黄、身材短小、体弱多病,不少轻度2型糖尿病患者因为嗜吃体重偏肥。

  6、抵抗力变差

  容易被感染:如尿道炎、肺炎等。血糖高,也提供了细菌繁殖的大好环境,让伤口不容易愈合。

  7、外阴瘙痒

  专家的解释是:由于糖尿病人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血液中血糖升高,尿液中糖分随之升高,致使阴道内糖分增多,造成阴道内酸性增加,从而给霉菌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导致霉菌性阴道炎而致瘙痒发生。

  8、腰臀比例过大

  研究资料显示,女性上体肥胖,脂肪细胞数目虽未增多但体积增大,而肥大的脂肪细胞表面胰岛素显著减少,致使机体糖耐量异常,故糖尿病的发病率比正常妇女高出8倍之多。这就提示,中年以上妇女要随时关注自己的腰围。正常的腰围与臀围比值为0.75~0.85(腰臀尺寸相除之商),如果比值大于0.85,则应视为糖尿病的一个信号。

  9、耳屎增多

  发现完全健康的人耳屎较少,且不含葡萄糖或含量甚微,而糖尿病人的耳屎不仅量多,且含糖量也增加,大多超过了0.1~0.5微克。由此推测,耳屎的分泌量与糖尿病有一定关系,且可随着糖尿病的恶化而增多。

  10、饥饿

  糖尿病人常常感到饥饿吃不饱,那是因为体内的高血糖加快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致使食欲亢进。相反,有时糖尿病人也会食欲不振,此时要注意是否有并发症感染的情况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患者会有多尿、皮肤干燥、口渴、虚弱无力、呼吸慢且很深、恶心、呕吐、心跳很快、神智不清的情形,严重时会昏迷并导致死亡。详细>>

2型糖尿病早期有5症状 诊断标准有哪些?

2型糖尿病想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就要先了解都会有哪些早期症状,这是极为关键的。同时,还应该要知道的就是2型糖尿病的诊断方法。接下来,为大家科……详细>>

2型糖尿病早期的症状表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那2型糖尿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2型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烦恼,所以想治好2型糖尿病……详细>>

2型糖尿病早期的预防有哪些措施

那么,2型糖尿病早期的预防有哪些措施?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