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

2013-06-04 16:29: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喝酒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很多男性还是很喜欢喝酒,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喝酒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

1、控制饮酒量,一天之内摄入的酒精不宜超过30克,每周不超过3次。

2、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可选用低酒精、低含糖量的葡萄酒。烈性酒含酒精度高,一般都在30%以上,有的高达60%。长期嗜酒易合并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中枢神经系统反应异常等。

3、糖尿病患者应避免空腹饮酒,特别是晚餐喝酒时一定要吃主食。如果晚餐时喝了酒,睡觉前要测一下血糖。如血糖低于4.0mmol/L,要加餐,如吃面包、馒头、饼干等,以防止出现夜间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糖尿病患者饮酒并非绝对不允许,但要了解饮酒对人体有哪些害处。适量饮酒有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但酒精能产生大量的热能,高过糖类所产生的热能,长期饮酒就会因摄入的热能太多而导致肥胖,一次大量饮酒会引发严重低血糖,发生危险。

糖尿病患者是绝对不能喝酒的,喝酒对导致糖尿病血糖降低,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文章请进入糖尿病频道。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喝酒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很多男性还是很喜欢喝酒,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喝酒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糖尿病患者还能继续喝酒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喝酒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糖尿病患者怎么还能继续喝酒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喝酒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在平时过度吸烟喝酒和暴饮暴食会引起身体肥胖,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患了糖尿病之……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专家:大量喝酒易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糖尿病人喝酒会对身体有哪些伤害?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他表示糖尿病人若是大量喝酒……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能降血糖吗?你想多了,当心导致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或许都听说过低血糖这个并发症,也都了解过低血糖的诱因,知道饮酒是低血糖的诱因之一。很多人对此非常的兴奋,觉得既然喝酒能够诱发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