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案例分享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命百岁糖友的养生之道

2015-02-05 11:09: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糖尿病虽然是一个终身疾病,到现在为止,人类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彻底医治的方法,但是,如果保养有道,糖尿病并不会危及患者的性命,张学良、宋美龄和陈立夫都都糖尿病患者,张学良活到了101岁,陈立夫活到102岁,宋美龄活到106岁。

我们可以学学他们的养生之道:

进食

少食多餐,每天进餐五次,每次只吃五分饱,荤素搭配合理,不吃过于油腻的食品。

锻炼

每天适当的锻炼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如果年龄大运动不便,可以用按摩代替,从头到脚全身按摩。

心态

保有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不烦不燥,遇到不开心的事,一定要找到正确的途径排解开。

作息

有规律的作息,适当的睡眠时间和睡眠长度,一天中最好的睡眠时间是晚上10点至11点,睡眠时间以8小时为宜。

兴趣

兴趣爱好阅读、画画、下棋甚至是打麻将,找到一两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消磨一下闲暇时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秋季养生之道

糖尿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糖尿病的增长率在我国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所以,在秋季到来之际,我们一定要做好对……详细>>

糖尿病人的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天气炎热干燥,人体的邪气会比较重,在这样的季节,人人都应该注意补充水分,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秋老虎”来袭,糖友往往心浮气躁、情绪不……详细>>

糖友养生需有道 补气血可常喝黄芪水

提到补气,很多人都会认为人参是首选,但用人参补气就太过,用黄芪则刚刚好。大文豪胡适就喜欢喝黄芪水。详细>>

糖友养生为何不宜“春捂秋冻“

养生贵在顺时而为,随着秋季的到来,糖尿病患者养生也应该逐渐过渡到适宜秋季的养生方法中来。在民间,自古就有“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之说。这是……详细>>

糖友轻生谁之过

糖友的痛苦谁理解?医生叮嘱糖友家属要多关怀糖友,注意糖友的日常生活,以免糖友受不了疾病困扰而轻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