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怀孕前需要做的检查

2013-10-31 09:52:16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一、孕前体检确定能不能怀孕

  糖尿病患者须做到以下几点才能考虑怀孕:

  1、血糖水平稳定,血糖监测结果至少在3个月之内都显示波动不大,空腹血糖不超过6毫摩尔/升,饭后血糖不超过8毫摩尔/升。

  2、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7%之间,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代表了3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能够有效显示患者的血糖控制状况。

  3、无严重并发症,如眼部病变、心肺功能异常、肝肾功能不全等,否则,在这种情况下怀孕非但会威胁孕妇生命,腹中的胎儿也多半会出问题。

  二、孕前3个月保证血糖平稳

  如果患者的孕前全面评估结果良好,可考虑怀孕,但必须使血糖在孕前至少3个月内保持平稳,做到有计划地怀孕。

  如果孕妇血糖过高,很可能导致胎儿成为巨大儿,并容易并发新生儿低血糖、新生儿黄疸等疾病,同时,孕妇在孕期发生早产、酮症酸中毒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口服降糖药的功效不确定,建议患者孕前通过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待血糖持续平稳3个月后再考虑怀孕,将风险降到最低。

  糖尿病患者如何准备怀孕

  糖尿病患者准备怀孕前一定要进行全面体格检查,咨询医生,符合条件才可怀孕,怀孕期间停用口服降糖药,改用胰岛素,孕前要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以防受孕时高血糖影响胚胎正常发育;孕期继续进行饮食控制和胰岛素治疗;定期检查血糖和尿酮体,一旦发生血糖控制不理想或出现酮症,应及早住院治疗;同时加强胎儿监测,如果不行,则适时引产终止妊娠。

  糖尿病患者想要怀孕的话,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切记定时检查身体,若有不适,要及时做好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糖尿病患者需要做的检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忍受着该病带来的困扰。我饿了能够更好的治疗糖尿病,我们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下面就来看看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哪些实验室检查?

专家指出糖尿病的诊断一方面要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诊断标准,另外一方面患者要有一定的症状表现或是病史,也要有充分的实验室检查依据。详细>>

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做什么检查

1、B超检查:糖尿病患者易并发脂肪肝、胆结石;长期服药可引起肝脏的药物性损害。糖尿病的发生可能与胰腺疾病相关;糖尿病合并肾病等多种原因,……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及早做眼检查

许多糖尿病患者就医时,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专家提醒,从确诊糖尿病开始,患者每半年必须进行一次眼检查,避免致盲危害。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胰岛功能检查 了解患者胰岛细胞的分泌功能,以及是否存在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如果有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患者应首先选用胰岛素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