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季护养要多补水 糖尿病人注意保暖

2013-10-28 09:12:4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已经悄悄的到来了,由于希求季节的气温变化异常,很多的患有疾病的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需要有关糖尿病治疗的问题。

今年的糖尿病患者比往年有所提高,并且患病人群呈年轻化趋势, 20岁出头的患者比以往增多,这和人们平时不注意掌握血糖方面的健康知识有关。那么,“糖友”们应该做到哪些预防,安然地度过秋季呢?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

一、平时记得补水。

糖尿病专家介绍,秋季糖尿病患者每天至少饮水800至1000毫升,最好饮白开水、淡茶水、矿泉水等无糖饮料,不宜饮含糖饮料。为防止皮肤干裂、脱皮,可以在局部涂抹油质护肤产品,干裂、脱皮切忌用手简单抠掉或自行处理,必要时看医生,防止感染。

二、因人而异,适量运动。

秋季风沙大,“糖友”们的外出时间尽量放在上午10点和晚上凉快时候,出门尽量戴上口罩,以免被病毒感染。专家说,很多糖友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外出活动时容易头晕,可随身携带些水果糖,以免出现生命危险。

三、规律进餐服药。

糖尿病病友吃什么水果好?糖友网饮食频道内容全,文章质量高,来糖友网您不用东奔西跑。百度搜索 糖友网饮食频道

糖尿病患者饮食一定要规律,此外,坚持服用一些控制糖尿病的药物,不要擅自改变药量,在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避免产生低血糖。

四、增强免疫,注意保暖。

秋天早晚温差大,容易感冒。免疫力本就不高的糖尿病患者更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妇科感染等疾病,“糖友”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尤其是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的老年患者,一旦感染,病情会加重,血糖易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密切注意脚部保暖

进入冬季,很多地方天寒地冻。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冬季注意保暖尤其是对自己脚部进行保暖非常重要。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能进补么?

“贴秋膘“虽然是千百年来积习已深的民俗文化,但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对普通人,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仍有一些值得考虑,需要引起注意的地方。详细>>

糖尿病人的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天气炎热干燥,人体的邪气会比较重,在这样的季节,人人都应该注意补充水分,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秋老虎”来袭,糖友往往心浮气躁、情绪不……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保健三要点 防秋燥注意补充水分

进入秋季以后天气转凉,而我们也会需要更多的食物来保证身体的热量,抵御这份寒冷。有些糖尿病人因此就放宽了对食物的要求,让血糖难以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