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糖尿病的多发呢?

2014-01-09 22:59:1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不陌生糖尿病这种慢性病,糖尿病一旦患上,就会给话拿着造成重大的伤害,糖尿病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因此一定要重视。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中老年以及儿童都有着较高糖尿病的发病率。糖尿病给人们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应该积极的做好治疗。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糖尿病的多发呢?

  饮食因素。糖尿病的发病在很大程度上,和饮食结构不合理有关,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的细胞代谢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的综合征,而患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则是因为吃饭时,大量糖类食物、高脂肪、饮食过量等等因素,都是导致糖尿病的病因,因此,患者需要警惕。

  妊娠。女性糖尿病的发生和妊娠因素不无关系,妊娠期女性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长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盘可产生胰岛素酶,加速胰岛素的降解,如此以来,很容易加大糖尿病的发病率。

  精神因素。糖尿病的发生,也离不开精神因素的原因,研究表明,精神因素在糖尿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认为伴随着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及各种应激状态,会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长激素、去甲肾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都是常见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因素。

  遗传。有着家族糖尿病史的人群更易出现糖尿病,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的发病几率较父母为非糖尿病者就会明显的增高。

  糖尿病病因除了上述几条常见因素以外,糖尿病的发生还和遗传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对于这些糖尿病病因,我们一定要警惕,并且积极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来势汹汹,它的发生速度也是非常的快的,这种病已经成为当今非常流行的疾病之一,很多人正在受这个疾病的折磨,看那么导致糖尿病增加的……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文章摘要] 说起糖尿病,大家在社会上一定都看到过。因为这种疾病是最常见的疾病。然而出现疾病的原因就是患者长期食用那些油腻的食物,并且不……详细>>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感染 感染在糖尿病的发病诱因中占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别是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发因素。在动物研究中发现许多病毒可引起胰岛炎而致病,……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糖尿病人脚肿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正常现象,糖尿病患者出现脚肿的现象,要防止出现糖尿病病足。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