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症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2014-01-12 22:44:29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糖症是指血葡萄糖(简称血糖)低于正常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一般以血浆葡锦糖浓度低于2.8mmol/L(50m5/dl)作为低血糖症的标准。在正常情况下,血糖的来源及去路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当各种原因破坏了血糖的这种动态平衡,血糖的消耗多于供给的时候.临床上就可能出现低血糖症。引发低血糖症的因素有哪些?专家为您一一分析其病症主要缘由。

  低血糖症常见的原因有:

  1.从用胰岛索及磺腮类降扼药物过量,这也是低血糖症最常见的病因。

  2.也神经调节失常、迷走神经兴奋过度、体内胰岛素分泌过多所致的功能性低血糖症。

  3.胃肠手术病,由十食物迅速进入申肠,葡萄糖吸收过快刺激胰岛素分泌过量而引起。

  4.胰岛B细胞增生等病变使胰岛素分泌过多,致使血糖降低。

  5.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

  6.空腹过量饮沼刺激胰岛索大量分泌引起低血糖症。

  7.持续剧烈运动、长期饥饿或高烧病人团血糖消耗过多,也可引起低血糖症。

  低血糖症状有哪些?

  低血糖初期,由于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对低血糖的反应,出现心慌、饥饿、无力、手足颤抖、烦躁、皮肤苍白、出汗、心律增加、血压轻度升高等,之后如果低血糖还不能及时解除,大脑受到影响出现意识朦胧、嗜睡、多汗、震颤、抽搐、精神失常等。

  保持身体正常的血糖浓度,否则将出现低血糖症,血糖可从食物中摄取,应当合理安排饮食。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症是什么?了解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

低血糖症是什么呢?是什么引起低血糖症的呢?家庭医生告诉你:低血糖症指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糖浓度过低所致的综合症。一般以血浆血糖浓度2.8m……详细>>

功能性低血糖症是什么?看它的症状有哪些

功能性低血糖症是什么呢?有什么症状呢?功能性低血糖,凡是因功能性胰岛素分泌增多使血糖下降至正常值以下,引起了以交感神经性风和中枢神经系统……详细>>

糖友低血糖的常见原因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血糖值为3.9~6.1毫摩/升,如果血糖低于3.9毫摩/升时就称为低血糖。病人轻者可见自汗、无力、颤抖、饥饿感、心悸、……详细>>

科学治疗低血糖症

糖尿病患者无法预知何时会发生低血糖,而在发生时,多半没有专业医护人员在身边。此时,患者就需要具备一定的低血糖自我应对技能,以便无论是在白……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症该如何治疗?怎么护理?

新生儿出生之后静脉血糖每升低于2.2毫摩尔,就被称为低血糖症,孩子的反应比较差、震颤而且眼球不能正常的转动,总是震颤,单发性的低血糖对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