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胰岛素冷藏盒简单方便 使用禁忌要注意

2014-05-05 07:48:39      家庭医生在线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样?胰岛素冷藏盒的作用是什么?胰岛素要求特殊温度保存,不使用的胰岛素应储存在2-8℃范围内,使用中的胰岛素可以在室温(最高25摄氏度)中保存4周。胰岛素冷藏盒的问世,彻底解决了许多病友,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出行携带胰岛素不方便的难题,胰岛素冷藏盒采用半导体制冷原理,专为糖尿病朋友们在高温天气里的,胰岛素使用,携带、胰岛素冷藏和笔式注射器而量身定制的微型冷藏装置。赶紧和家庭医生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胰岛素冷藏盒特点

轻巧便携:袖珍型的机身,小巧精美,配置锂电池供电系统和车载电源连接器!

专用空间:提供存放药品专用的冷藏空间,避免与其他物品混杂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绿色制冷:采用半导体(无氟)制冷技术,瞬间制冷,环保、性能稳定、寿命长。

智能恒温:采用智能电脑芯片控制,盒内温度可调可控,内设智能温控、显示系统,并具有低温防冻功能。

报警功能:超高温报警和低电压报警,安全使用!

安放注意事项:

1、搬动药品冷藏盒时,上下、左右倾斜的角度不能大于45°不能用力挤压箱体和门体,以防止变形影响药品冷藏盒性能。

2、安放药品冷藏盒时要注意放平、放稳。

3、安放药品冷藏盒的地方,要避免阳光照射,远离高温、高湿的环境,以防止药品冷藏盒发生故障或受潮生锈。

4、尽可能将药品冷藏盒安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使用,严禁将本机的通风口堵塞,这样会因通风不良而损坏机器和损害药品。

胰岛素冷藏包和冷藏盒的区别

现在市场上的胰岛素包有多种,有靠水保温的也有靠冰保温的,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温度不能保证。现在市场上的胰岛素冷藏盒基本上都是靠半导体致冷,相对冷藏包温度会更有保障些,当然有的产品也只能在17-20度左右,有的冷藏盒则可以保持在2-8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冷藏盒应放在冰箱保存

你是否患有糖尿病呢?如果是,那么,你一定对胰岛素并不陌生吧。胰岛素,作为血糖控制的重要手段,胰岛素的使用在我国糖友中极为普遍,但胰岛素……详细>>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

胰岛素冷藏盒怎么用?胰岛素需要特别保存,不使用的胰岛素需要储蓄在2~8℃环境中,有些患者在家就存放在冰箱,但这样外出就不方便了,胰岛素冷……详细>>

胰岛素冷藏盒用法

冷藏盒一般只是用于医院里面的。家里一般都是使用冰箱的,如果使用冰箱可以和冷藏箱一样的温度。千万不要放到冷冻箱内了。详细>>

胰岛素的冷藏方法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要在使用着胰岛素,对于胰岛素的冷藏却也不是太清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胰岛素冷藏方法。详细>>

胰岛素冷藏温度是多少

一定要记住不要把胰岛素放在冰箱的冷冻层,结冰的胰岛素不能使用,只能放在冷藏室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