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2014-06-11 10:12: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都听说过或者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性,想必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患上糖尿病。那么,面对糖尿病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需从生活中加强预防,避免疾病进一步的困扰。那么,糖尿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一、饮食的重要性:在日常饮食时,要注意饮食的习惯,同时生活也要有规律性,在吃饭的时候也要慢慢的吃,要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记住!

二、性生活的规律性:很多夫妻,由于性生活的不规律,而出现一些疾病的发生,但是为了防止感染性疾病,那么就建议大家不要吃过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过量抗生素会诱发糖尿病。

三、糖类摄入:很多人对糖类的摄入都有所误会,认为只要含糖就不能吃,但是这是不科学的说法,通常是指日常饮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与葡萄糖,请患者慎食蜂蜜。

四、定期检查:对于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例如中老年人就应该定期的进行健康检查,除常规空腹血糖外,应该重视餐后的2小时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定。定期的检查也是预防糖尿病的一个重要方法。应为有一些早期的糖尿病人是不会出现任何的糖尿病症状和其他的不适反应,很难根据症状自查。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想必您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生活中就要多加的注意,及时应对糖尿病的防治措施。与此同时,广大糖尿病患者不论是为了自身健康着想,还是为了家庭幸福着想,那都是一定要戒烟戒酒到底的,这样才能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稳定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 四小招教你远离它

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升高,慢慢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慢性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糖尿病的话,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病死率极高。然而,糖尿病的……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防治手册

糖尿病属于现代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从2000年到今年的十多年间,中国内地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很多,患者已超过9……详细>>

糖尿病的防治 早知道早预防

糖尿病的防治要怎么做呢?现在糖尿病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如果不好好掌握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对身体也会造成一种威胁,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详细>>

糖尿病防治需做好四点

据悉,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逼近1亿,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也略懂一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详细>>

糖尿病足的冬季防治

冬季是糖尿病足的高发季,糖尿病人应该学会一些自我保健方法,好好保护双足。糖尿病人首先得控制好血糖,然后得保护好双足,保证下肢血液循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