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饮食禁忌水果要注意

2015-03-11 10:21: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说起糖尿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它是我们日常生活最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自从糖尿病的出现,它就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和影响,而且近些年来糖尿病患病率还在有所上升,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为了降低甚至是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必须做好糖尿病预防。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为了稳定病情有很多禁忌,今天我们就糖尿病饮食禁忌水果方面来给大家做下具体介绍。

糖尿病饮食禁忌水果五大原则:

1、糖尿病患者没有进行血糖控制不能吃水果。当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7.8毫摩尔/升时,说明血糖并未控制,暂不能吃水果。

2、糖尿病病人在餐前餐后时间段都不能吃水果。如果空腹血糖<7.8毫摩尔/升,也不能随心所欲地享受水果。一般来说,饭前和饭后半个小时内,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比较大,这个时间段千万不要吃水果。

3、为了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含糖量高的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大于44%以上的,最好不吃。西瓜含糖4%,最低;枣、甘蔗、红果约20%。在严格限制总热量的前提下,适当进食一些西瓜等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是允许的。

4、糖尿病人不减食是不能吃水果的。进食水果后,需相应地扣除主食量,譬如200克橘子或苹果相当于主食25克。一般情况下,在午餐和晚餐主食均按标准控制在50克或75克时,15:00可进食一块西瓜或一个苹果(苹果食品)或其他水果(200 250克)以顶替加餐。

5、为了保持糖尿病人血糖在正常范围内,每天都要进行监测,若不监测不可以吃水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定期监测血糖,即使空腹血糖<7.8毫摩尔/升,也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饮食 注意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详细>>

患了糖尿病要注意饮食禁忌? 这几种水果要少吃才行!

大家都说“病从口入”,而对于很多吃货而言,要是一个人的一生中离开了吃吃,似乎就变得没有意义了。但是,不管有没有意义,对一个患糖尿病的人如……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疗法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人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大有讲究 要注意饮食禁忌!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的身体和生活都带来极大的影响。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平时生……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禁忌?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需要患者严格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而生活中除了糖,还有很多是患者不能触碰的,可能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