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电视购物买的药真能治糖尿病?

2015-08-18 09:53:10      家庭医生在线

余杭径山镇的朱大伯今年68岁了,患糖尿病多年,一直靠打胰岛素治疗。为了根治糖尿病,朱大伯购买了电视购物节目里介绍的药物,停了胰岛素针。结果服药三天后,因为严重的低血糖差点送命,被送到医院急救。

糖尿病分哪些类型?

目前医学上把糖尿病分为四大类,即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其它类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多发于青少年,起病较急,自身免疫系统缺陷和遗传因素是其重要的发病基础,病毒感染为重要诱因。由于胰腺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被大量破坏,故胰岛素生成明显减少。病人必须依赖胰岛素治疗,过去又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超过90%的病人属于2型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起病缓慢,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生活方式的“西方化”等为主要诱因。胰岛素相对不足或绝对不足,这类糖尿病病人一般不需要用胰岛素治疗,仅用饮食调整加用口服降糖药即可控制血糖,只有少数病人需用胰岛素治疗,过去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在妊娠后期发生,占妊娠妇女的2-3%。发病与妊娠期进食过多以及妊期分泌的激素抵抗胰岛素的作用有关。大部分病人分娩后可恢复正常。

特异型糖尿病:指的是某些内分泌病、化学物品、感染以及其它少见的免疫综合征等所致的糖尿病。临床较为少见。

糖尿病的治疗知多少?

治疗一:运动疗法,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提高人体抵抗力,饭后适当运动还能降低血糖,消耗人体多余热量,糖尿病可以做的运动有散步,爬楼梯,打太极等。运动不宜激烈。

治疗二:饮食治疗,这是治糖尿病的基础,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于饮食是有关联的。在人们患上糖尿病后,一定要在营养保证的前提下,注意清淡性饮食,并且要控制好每日所需营养元素及每日所需热量。

治疗三:药物治疗,糖尿病目前没有什么新药的。一直服用降糖药副作用确实挺大,药物会伤肝伤肾,所以要注意减少药物伤害和对药物的依赖,吃药外可以配合草本的洗胰清糖素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看电视会引起糖尿病?

美国研究显示,经常看电视的人,患糖尿病及早逝的风险会提高。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人员指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每增加两小时,患糖尿病的风……详细>>

爱看电视的老年人易患糖尿病? 不良习惯诱发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还与老年人之间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良饮食习惯和无规律的作息都是引……详细>>

常吃糙米真能预防糖尿病吗? 哪些食物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而且它的出现还给患者带来了一系列的身体危害。导致很多人在听到糖尿病的时候都特别害怕,尤其是一些日常饮食不……详细>>

警惕:长期看电视易发2型糖尿病 !

电视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看电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长时间的看电视对身体是十分有害的。更可怕的是,专家还指出,长期看……详细>>

看电视过久增加糖尿病风险

研究人员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更倾向于进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参加体育运动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