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过度熬夜可能导致患糖尿病

2015-08-28 08:55:45      家庭医生在线

传统中医把人比喻一个大自然,人也是大自然的一个群体,为什么果实春种秋熟,为什么会有白天黑夜,这些都是自然的规律,人若是不遵守这个规律,身体的各个脏腑就会对你做出相应的惩罚,其中糖尿病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

1、经常熬夜(俗称夜生活)

你是否听过朋友这样的抱怨,“这几天睡得太晚了,皮肤变得好差,额头上开始长痘痘了。”睡眠不足不仅能够加速皮肤的老化,同时睡眠不足与血糖控制失调之间关系密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会加重病情。科研人员对161名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发现睡眠时间长短和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到糖尿病人的病情,经常睡不着觉或睡眠质量差的患者,血糖明显不稳定。专家认为,在现代社会睡眠质量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不能排除这是造成2型糖尿病流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2、暴饮暴食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糖尿病的发病率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长期不规律不合理的饮食,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导致身体肥胖,从而造成胰岛素长期、成年累月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久而久之,体内出现了胰岛素的抵抗,血糖也随之升高。除了遗传因素以外,更多的是由于过食肥甘、过量吃大鱼大肉所导致的富贵病。因此,为了防治糖尿病的发生,应尽可能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多吃一些粗粮。合理饮食的原则是营养平衡、饮食品种多样化、科学计算总热量、高纤维素、低盐、禁酒及禁甜食。

3、光吃不动

最新的临床研究表明。对于那些经常活动的人要比不经常活动的人寿命为长,患糖尿病的危险也要小得多。专家建议,平时可从低强度运动开始,再逐渐进入中等强度运动。据有关专家研究,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适当的运动可增加机体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使血中葡萄糖利用增加,使血糖降低。即使中、重度的糖尿病患者,只要恰当地进行运动,也有利于病情改善。

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那些有不良生活习惯的朋友,为了家人和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改掉那些坏毛病,特别是年轻人,要少熬夜!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熬夜可导致糖尿病 熬夜前应做好准备工作

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让很多白领变成熬夜族。这样的劳累并没有让他们消瘦,反而变成了肥胖的“夜猫子”,还加大了患糖尿病的危险。详细>>

熬夜危害大 或增患糖尿病风险

人们都知道熬夜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容易出现血糖水平异常的情况,增加患II型糖尿病可能性。 详细>>

熬夜不睡觉 大大增加患糖尿病危险

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让很多白领变成熬夜族。这样的劳累并没有让他们消瘦,反而变成了肥胖的“夜猫子”,还加大了患糖尿病的危险。详细>>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知道的

众所周知熬夜对身体的影响,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降低免疫力等,但是若糖尿病患者熬夜的话后果更加严重,不止以上的危害,而且……详细>>

爱熬夜更容易得糖尿病 五点不可过度

现如今,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最近有一项研究指出爱熬夜的夜猫子更容易的糖尿病,糖尿病与熬夜也有关系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