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这种疼痛竟然会导致糖尿病?

2015-12-16 23:30:29  来源:光明网    转载

各种各样的疾病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会的糖尿病吗,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为什么糖尿病会那么痛呢,下面我们就赶紧来一起了解下吧。

糖尿病病程10年的患者发病率在50%以上,病程20年的患者发病率高达90%以上,约有80%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正经受着神经痛的折磨。

专家提醒,糖尿病周围神经痛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因此,当患者手指脚趾出现虫爬感、火烧感、针扎样痛、触电感,可能就是糖尿病神经痛早期症状。

据统计,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在糖尿病患者中发病率较高,其发病率与糖尿病病程长短明显相关。

糖尿病患病1年以内者其发病率在10%以下,病程10年者发病率在50%以上,病程20年者发病率高达90%以上,而其中约有80%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正经受着神经痛的折磨。

40岁以上以及血糖未能很好控制、病程较长的患者多发。

为什么糖尿病会引起神经痛呢?

1、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由于糖代谢异常损伤周围神经营养所致。长期血糖增高,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管狭窄硬化、神经营养不足以及代谢障碍,导致神经可能发生变性,使得感觉减退甚至丧失。

2、糖尿病神经痛会影响患者睡眠和情绪,规律性疼痛让人难以入睡。长期睡眠障碍又会极度影响日常生活,病人常觉得困倦和乏力,继而精神恍惚,严重的还会出现失望、烦躁、焦虑、抑郁等精神障碍。

糖尿病是危胁人类生命的最大杀手之一,很多人并不是死于这个疾病本身,而是丧命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很多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不明原因体重减少),因此即使身体发出了一些警告,也没有考虑是糖尿病的可能,从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其实,只要细心发现,别忽视身体上的某些异常变化,发现糖尿病或许并不难。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病 低血糖 血糖正常值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细说糖尿病的症状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但是低血糖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如果怀疑自己患糖尿病,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诊后要积极……详细>>

糖尿病竟牵连到低血糖失语症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低血糖失语症”这个词,大概是2009年7月13日,大张伟(花儿乐队)在接受采访时语无伦次、魂不守舍的表现,之后大张……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症状有什么? 昏迷影响健康

了解了低血糖症状能够让我们对糖尿病低血糖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糖尿病低血糖有什么症状?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吃二甲双胍 请牢记7点

二甲双胍属于双胍类的口服降血糖药,它能降低血糖,减少胰岛素抵抗,并且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减少其他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价格也不贵,因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会诱发并发症,低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其实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如果不及时急救会有死亡的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