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危害大 糖友需留心感染

2016-06-13 07:59: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近年来糖尿病已经成为中老年人的“天敌”,这种说法并不夸张,几乎六成以上的中老年人都长期遭受着这种疾病的折磨。要知道糖尿病虽然在短期内没有很大的危害,但是长时间不知道将会带来很多并发症,这点在2型糖尿病体现得更为明显,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种,那么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害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1、肾脏病变

包括肾小球硬化症、肾动脉硬化及肾盂肾炎。前者主要表现为间歇蛋白尿、浮肿,晚期出现高血压、肾功能不全。严重反复感染时可出现高热、腰痛、血尿等肾乳头坏死症状。

2、感染

常见皮肤化脓性和真菌感染,其次为结核、泌尿道感染、肺部感染。

3、眼病变

白内障、视网膜病变。早期毛细血管扩张形成微血管瘤,晚期呈增生性病变,严重者可致失明。

4、心血管病变

包括心肌病变、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意外。下肢闭塞性脉管炎可致间歇性跛行及下肢疼痛、坏疽。部分患者可并发无痛性心肌梗塞、心律紊乱及心原性休克而猝死。

5、神经病变

多见周围神经病变,早期以感觉障碍为主,呈对称性小腿或下肢疼痛。以后累及运动神经,肌张力常降低。早期腱反射亢进,晚期减低而消失。植物神经累及后可有泌汗异常、体位性低血压、尿潴留、顽固性腹泻、瞳孔异常改变等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状。

有以上得知,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一旦出现并发症,将会危及患者的全身系统和器官,例如肾脏、眼病、心血管、神经病变等等,针对2型糖尿病的极大危害,患者有必要引起重视,不要等到病重时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2型糖尿病很常见,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治2型糖尿病: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

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情况控制不理想,比较容易受到糖尿病多种并发症的骚扰,其危害在于多种并发症造成患者会出现双目失明,肾衰竭导致尿毒症出……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健康 四个护理要点不可缺

糖尿病是现在临床上人们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对于糖尿病的预防是刻不容缓的。2型糖尿病……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日常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日常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担心

2型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那么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如何快速发现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