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常吃油炸食品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

2016-09-13 07:01:55      家庭医生在线

菜无油不香,最“过分”的多油食品,当然数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不仅仅会导致我们变肥胖,对于孕妇来说,或许还有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

孕妇常吃油炸食品更易患糖尿病

从肯德基麦当劳那种外来的快餐店,到街边的小摊,油炸食品的无处不在,正说明了它们的受欢迎程度。很普通的食物,经过高温的油一炸,好像瞬间变得美味起来了,那酥酥的表皮,诱人的香味,实在是让人很难抵抗。但是,我们都知道油炸食品不能多吃,对身体有伤害。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天天吃油炸食品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糖尿病的几率增加将近一倍。经常吃薯片、煎蛋或炸鸡的妇女更易得妊娠糖尿病,这可能影响到1/20的准妈妈。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油炸食品中的有毒化学物质会影响人体对血糖的控制。

当孕妇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时,会导致血糖异常从而引发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会导致早产、产出低重儿或死胎。妊娠糖尿病通常在宝宝出生后会消失。研究人员对15027名妇女超过十年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数据来源于关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问卷调查,包括食用油炸食品、肉类、水果和蔬菜的频率和数量,吸烟和喝酒等。结果发现,比起那些一周只吃一次的女性,一周内吃7次油炸食品的妇女得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88%。

这项研究同时指出,一周吃4到6次的妇女也增加了16%的风险。油炸食品中的化学物质会损害人体控制血糖的能力,比如转化型脂肪酸可能会削弱胰岛素的作用。这项研究并没有显示吃油炸食品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强调了整体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体重之间的关系,而肥胖是糖尿病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提醒正在备孕的女性,应保持均衡的饮食,定期进行体育锻炼,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免妊娠糖尿病找上门。而一旦确诊,要及时进行积极治疗。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第一步是要知道如何检测。在美国大多数检测怀孕二十八周妊娠糖尿病孕妇。分为两种检测方式,一个小时的测试和三个小时的测试。大多数孕妇会被要求采取一个小时的测试,如果在第一次测试有血糖升高的显示,那么就会被转向三个小时的测试。如果在第二次测试仍有升高的结果的显示,那么这些孕妇被诊断为已经或者可能发展为妊娠糖尿病。

其次要注意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将会指导患者在饮食方面来防止或控制妊娠糖尿病。测试结果显示为血糖高的患者,医生就会告知应该怎样饮食。如果没有告知,患者仍然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饮食方法。

最后就是每天锻炼至少30分钟,每周三次。轻至中度运动是很好的,因为你是孕妇,要确保你坚持下去,对于您和您的宝宝的健康,这是非常重要的。妊娠糖尿病的妇女也有生下有宽肩的大出生体重婴儿的风险。这使得在肩难产的危险婴儿出生时,可能会导致瘫痪。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常吃油炸食品易得妊娠糖尿病 推荐两款家常食谱

妊娠糖尿病人要养胎保胎,自然不能乱吃东西,特别是高糖的视频。水果是孕妇吸取营养的重要来源,但同时,不少水果都含有很高的糖分,那么妊娠糖尿……详细>>

常吃油炸食物易患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孕妇的健康食谱

油炸的食物吃着香,炒菜和凉拌必选炒菜,这是很多人的饮食习惯!虽然都知道吃油多不好,但就是很难控制。或许,以下这则新闻会让你离高油脂远一些……详细>>

防妊娠糖尿病 孕期忌吃油炸食品

菜无油不香,最“过分”的多油食品,当然数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不仅仅会导致我们变肥胖,对于孕妇来说,或许还有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详细>>

孕妇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发现或发病的糖耐量异常、空腹血糖异常和糖尿病的总称。妊娠……详细>>

预防妊娠糖尿病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谱可常吃

饮食控制是妊娠糖尿病治疗的关键环节,那么,妊娠糖尿病要怎么吃呢?一日三餐要怎么吃才好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