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血糖高不是糖尿病标准 5个怪症状需留心

2016-10-01 06:24:23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现,中国现有约9400万糖尿病病人。也即是说,平均每10位成年人中就有1位糖尿病病人。很多人都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上了糖尿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糖尿病是血糖增加的首要缘由,却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

血糖高不是疾病确诊规范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体内各安排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多数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有必要保持必定的水平才干保持体内各器官和安排的需求。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浓度为3.9~6.1毫摩尔/升,若超越7.0毫摩尔/升称为高血糖。

查看血糖的含义在于筛查血糖反常,但高血糖并不是糖尿病的确诊规范。有些人体检后发现自个空腹血糖高,就用家用血糖仪自个测指血,专家称,这种查看能够,但血糖高或低阐明不了啥,准确的做法还是去医院抽静脉血查看。专家建议,体检空腹血糖假如高于正常值,应改日再去医院复查,或做糖耐量实验。2次重复测定空腹血糖≥7.0毫摩尔/升可确诊为糖尿病。以后可进行胰岛素水平、糖化血红蛋白(HbA1c)查看及其他与医治相关的系列查看。

因为糖化血红蛋白反映了2~3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世界上对糖化血红蛋白≥6.5%者,也能够确诊为糖尿病。但中国各级医院查看手法和方法不相同,底层医院与大医院差异较大,所以中国并没有把糖化血红蛋白作为糖尿病确诊规范。而在选用世界规范化查看手法的大型归纳医院,糖化血红蛋白≥6.5%也基本上能确诊糖尿病。

出现五个怪症状警惕糖尿病

1、皮肤褶皱处发黑,通常位于颈部、肘部或指关节后方,这往往是血糖升高的信号。

2、视力突然变好,视力模糊是糖尿病的一个症状。但糖尿病会造成体液含量波动,其中就包括眼睛,导致视力不稳定。

3、无休止的瘙痒,糖尿病会损害血液循环功能,从而导致皮肤干燥和瘙痒。

4、听力不如从前,听力损失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预警信号。研究者认为,糖尿病会损害血管和内耳的神经,导致听力下降。

5、鼾声如雷,如果你夜间睡觉鼾声如雷,而白天老犯困,那么最好去检测血糖。睡眠障碍患者往往在睡眠中释放出应激激素,而它会升高血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血糖高未必是糖尿病 诊断需留心

其实在生活当中确实是有不少人关于糖尿病疾病是有这个疑问的,糖尿病是如今众所周知的一种生活常见病和高发病,很多人拿糖尿病是束手无策的,可是……详细>>

糖尿病检测需留心 静脉血糖才是唯一标准

大家要知道,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了糖尿病通过治疗对病情进行控制是必须的,但是在治疗之前患者要对自己的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详细>>

孕期血糖高不等于糖尿病 准妈妈需留心5因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准妈妈为宝宝做的准备越来越充分。准妈妈心里想的全是将来宝宝的健康、活泼、机灵,所以就不断地给自己增加各种营养,可结果……详细>>

血糖高≠糖尿病!糖尿病症状知多少?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性疾病,也是一种顽固性疾病。目前,医学上还没有能彻底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但是,专家研究证明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可以控制的,通……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逆转 6种症状需留心

糖尿病是慢性病,血糖升高些许并不会马上引起疼痛、昏迷等严重症状,所以不少糖尿病人并不知晓自己患了糖尿病,偶尔一次测血糖才发现血糖高得惊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