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胰岛素治疗

2017-01-13 09:58:51      

胰岛素是我们人体中的重要的激素,它维持着人体正常的运行工作。一般出现糖尿病的患者的胰岛素都是除了问题的,所以治疗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直接方法。可能这方面的知识大家并没有过多的了解,但是如果有机会学习一些的话,还是对自己有些许的帮助的,至少也是一种保护的方式。

胰岛素治疗也是可以分为多种的,简单的概括有补充治疗、替代治疗还有强化治疗。根据不同的人来使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这个是大家都应该要了解到的。糖尿病胰岛素治疗糖尿病胰岛素治疗:临床包括补充治疗、替代治疗和强化治疗。对急性并发症、病人某些应激情况,采用小剂量胰岛素持续静脉点滴。血糖>13.9mmol/L用生理盐水500ml加普通胰岛素20单位静滴,平均每小时6。当血糖降至<13.9mmol/L时改用5%糖或糖盐水静滴,每克糖用1/3单位胰岛素。当病情稳定、酮体转阴、血糖<11.1mmol/L时可改皮下注射或原有治疗。

1.型糖尿病开始胰岛素治疗剂量0.5~1/公斤体重。每3~4天调整2~4,直到满意的血糖控制。可采取基础加餐前加强治疗,即三餐前分别注射速效胰岛素、睡前注射中效胰岛素(一日总量大致分30%、20%、20%、30%)。也可采用预混胰岛素注射,早餐前30分钟用诺和灵30R或50R全天量2/3,晚餐前30分钟用诺和灵30R或50R全天量1/3,皮下注射。糖尿病胰岛素注射剂量可按公斤体重、生理需要和空腹血糖估算。每日生理需要量40~48,其中大概一半为基础分泌量。2。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药物治疗如果不能较好地控制血糖则需使用胰岛素。可采取补充和替代治疗。补充治疗:继续口服降糖药。于早餐前或晚餐前加用0.1-0.2/kg体重的中效胰岛素或预混胰岛素。据测血糖结果,每3-4天增减2-4。

替代治疗:服用口服药。于早餐前或晚餐前注射0.2/公斤体重的低精蛋白锌胰岛素或诺和灵N或预混胰岛素,每3-4天增减2-4。如果每日总量>30,则分早2/3、晚1/3皮下注射。餐后血糖过高于餐前加用速效胰岛素。开始用动物胰岛素的患者转用人胰岛素应减量10-30%。

上面就是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胰岛素治疗的一些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这方面的了解会更加多了。大家要知道胰岛素对我们的重要性,这样就会市场会关注个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我们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的话,应该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治疗有适宜人群 儿童注射胰岛素需留心

胰岛素是我们体内唯一一种可以降低血糖的激素,如果它分泌不足就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胰岛素注射是糖尿病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现在市面上也很多相关……详细>>

胰岛素治疗是什么?看胰岛素治疗原理

胰岛素治疗是一种有效治疗糖尿病的方法,那它的治疗原理是什么呢?它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实现治疗的呢?胰岛素是由人体胰岛的(-细胞分泌的激素,……详细>>

用胰岛素笔注射胰岛素

患者认为胰岛素笔大大增加了胰岛素注射的准确性,增加了他们的舒适”度和”治疗糖尿病的信心,降低了住院率,提高了生活质量。详细>>

胰岛素泵治疗提醒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能最大限度地模拟生理状态下胰岛素的分泌模式,为目前胰岛素疗法中的最佳方式,但在治疗中要注意以下方面。详细>>

用胰岛素笔注射胰岛素

既简便又安全的胰岛素注射笔是目前普遍使用的胰岛素注射装置。胰岛素笔的历史并不长,最早由诺和诺德公司于1985年研制成功,到现在不过23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