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年轻化的诱因

2017-01-17 09:31:39      

糖尿病年轻化的诱因

一、吃得多,动得少。

专家表示,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吃得太多,尤其是上班族,今天应酬,明天聚餐,几乎每天都在吃大餐,而这些人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的。吃得多,动得少,脂肪堆积,人就越来越胖,患糖尿病的几率就增加了。

二、不吃早餐,晚上“恶补”。

专家说:“一日三餐如果不规律,血糖一直在波动,容易出现糖代谢紊乱,久而久之,会导致胰岛素抵抗,糖尿病也就随之而来了。”有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早餐少于2次的人,比每天都吃早餐的人,胰岛素抵抗发生率增高50%。

三、抽烟、喝酒。

糖尿病的年轻化的诱因有哪些,抽烟喝酒容易导致体内分泌失调,刺激胃部。还有烟酒里含有的有害物质很容导致血糖升高,致使糖尿病的发生。

四、熬夜、精神压力大。

“这是年轻人患糖尿病与老年人患病,比较明显不同的诱因之一。”专家说,“熬夜、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糖尿病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一旦内分泌系统受损,患病的几率也就增加了。”

五、喜食含糖饮料。

多项研究显示,常喝加糖饮料或加糖果汁饮料,都能增加Ⅱ型糖尿病发病风险。医生提醒说,像有的小孩,平时几乎不喝开水,只喝饮料,这都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年轻化的内外因素

目前我国儿童2型糖尿病已经占到了儿童糖尿病总数的一半,有些国家比如日本已经占到了70-80%左右。我国照这样发展下去,也有此趋势。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的原因

目前社会压力大,应酬多,年轻人生活习惯不好等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行列。到底是啥原因导致糖尿病年轻化现象出现呢?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年轻 看糖尿病年轻化原因

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曾经的老年病盯得年轻人越来越紧。北京市卫生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市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详细>>

2型糖尿病正在年轻化

年轻人、儿童得Ⅰ型糖尿病并不稀奇。目前临床上有了个新趋势:40岁以前年轻人得Ⅱ型糖尿病的比例呈上升趋势,跟遗传有关,也跟现代人运动少,热……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愈加年轻化?

糖尿病患者本以中老年人居多,但最新资料表明,近年来年轻患者越来越多,占全部糖尿病人数的5%,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造成年轻人患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