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喝咖啡降血糖吗?

2017-01-17 11:51:00      

喝咖啡降血糖吗?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们都想以一种轻松的方法降血糖,比如喝咖啡。那么这种做法到底有没有什么效果呢?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上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佳,至少对备受关注的2型糖尿病是有一定帮助的。

咖啡为何会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确切原因还没有明确,可是一种可能是,咖啡中的镁或绿原酸等特定成分提高了人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

另外,咖啡因对新陈代谢产生的刺激可能有助于控制体重。当人体失去对胰岛素的敏感性,2型糖尿病风险就会随之升高。这种紊乱与肥胖有着密切关系。

与喝咖啡的人进行比较,喝含糖饮料和果汁的人具有更高的肥胖风险和糖尿病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可以降血糖吗

喝咖啡降血糖吗?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们都想以一种轻松的方法降血糖,比如喝咖啡。那么这种做法到底有没有什么效果呢?详细>>

早上喝咖啡血糖飙升

研究人员发现,被认为是咖啡成分的咖啡因在短期内被认为能够增加血糖和能量消耗,但其长期的功效却不被人们所了解。咖啡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如……详细>>

喝咖啡会影响血糖控制吗?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咖啡?

咖啡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神醒脑,而且咖啡非常香醇,喜欢喝它的人会特别喜爱。许多糖尿病患者在咖啡面前都是踌……详细>>

高血糖病人能喝咖啡吗

高血糖病人能喝咖啡吗?血糖高的人能喝咖啡。血糖高的人可以少喝点喝咖啡,但最好不要喝。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高血糖的饮食疗法。详细>>

桑叶能降血糖吗?桑叶降血糖要注意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作为日常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事,人们认为无论有多么大的成就,只要身体不健康就可以完全抹去。而众多养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