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姜如何降血糖

2017-01-17 15:01:31      

1、生姜如何降血糖

生姜的辛辣成分姜酮醇能够缓解血糖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物质对人可能也有同样功效。

2、用生姜降血糖的方法

2.1、生姜煎服以降血糖

人们想通过食用生姜达到降血糖的目的,食用方法也很重要。最理想的吃法就是把生姜洗好以后切成片状,放在锅中加入清水,慢慢的煎制,等洋姜完全熟透以后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进行调味,然后吃姜喝汤,就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2.2、生姜直接吃可以降血糖

生姜是一种可以直接吃的食材,把它洗好以后去皮,直接嚼服,每天食用一百克左右,也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把生姜洗好以后放在料理机中,榨取汁液,加入少量的食用盐调味,然后直接饮用,也能起到良好的降糖作用。

3、蜂蜜生姜茶可降血糖

做法:生姜100克、菊花20克、蜂蜜100ml。

3.1、生姜洗净后去皮,切成大片放入汤锅中,加水没过姜片大约3厘米,用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

3.2、待姜片出香味,汤水变黄后,放入菊花继续用小火熬煮10分钟,直到煮出菊花的清香味,关火使汤水自然冷却。

3.3、最后在锅中加入蜂蜜充分搅匀,凉后即成蜂蜜生姜茶,适合糖尿病人每日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妙招有什么?看如何降血糖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详细>>

如何降血糖

对于高血糖的治疗,有人认为西医好,因为西医治疗降糖效果明显,快有人认为中西好,因为中医不会有副作用,虽慢但效果也不错。为了将两者发挥更大……详细>>

如何食疗降血糖

洋葱:洋葱中的活性成分APDS可阻止肝细胞破坏胰岛素,从而促进胰腺细胞生成胰岛素。多项研究发现,糖友多吃洋葱可降低血糖水平。但是洋葱不会……详细>>

血糖高如何降血糖

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还可使肌肉组织和其他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减轻糖尿病患者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对抗,增加对糖……详细>>

孕妇如何降血糖比较快

运动能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利于葡萄糖的利用,有助于降低血糖。宜选择规律、富有节奏的有氧运动锻炼项目,如散步、体操和上肢运动,每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