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17-01-20 09:15:18      

糖尿病患者多吃下面食物比较好:

1、胡萝卜:糖尿病患者其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这些自由基因破坏了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甘蓝及其它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对预防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

2、苦瓜:性寒,味苦。能除邪热,解疲乏,清心明目。苦瓜清热解毒,除烦止渴, 苦瓜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3、大蒜: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大蒜中含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产生蒜素,具杀菌效力;大蒜中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此外大蒜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刺激消化器官分泌消化酶,促进上皮增生,加速创伤愈合等功效。同时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常见的食疗方:

1、猪胰淡菜汤适合糖尿病:

猪胰有健脾、助消化,养肺润燥、润颜面色的功效,用猪胰治疗糖尿病属于按中医“同气相求”的治疗思路来治疗糖尿病。适用范围糖尿病患者、身体虚弱者。

2、兔肉山药汤适合糖尿病:

“飞禽莫如鸪,走兽奠如兔。”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被称为“益智肉”、“美容肉”,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适用于糖尿病口干口渴、多饮多尿及消瘦者,有止渴养阴补益之功效。免肉性寒,有畏寒、四肢怕冷、面色苍白等明显阳虚症状者不宜吃兔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5种食物可常备!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是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受到威胁。这全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详细>>

吃什么食物对糖尿病患者好

糖尿病患者需要采取正确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患者要通过饮食在短时间内,达到降低血糖和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的概率。所以说,……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鱼肉比较好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肉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鱼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糖尿病患者想吃肉类的话最好选择鱼肉。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主食好

荞麦面:荞麦面是荞麦加工成的面粉,营养价值很高。荞麦面含20种氨基酸且组成平衡。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苦荞的含量高于小麦、大米、玉米和甜……详细>>

春季糖尿病患者吃什么水果更好

春季糖友们吃什么好呢?什么样的水果有助于缓解防治糖尿病呢?春季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季节,糖友们吃什么水果更适合养生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