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高的症状

2017-01-20 09:39:26      

血糖高很有可能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病情长、危害大的慢性疾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是及早发现糖尿病及早治疗的关键,那么,何为血糖高?首先了解下血糖高一般为多少?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ge7.0 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ge7.0 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ge7.0 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ge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血糖高的症状:

1、经常性饥饿,食量增大饥饿的感觉刺激大脑,于是就顺其自然的增加食量,但是病患不会因为食量增加饥饿感就得到缓解。所以我们看到的糖尿病患者经常把零食挂在嘴边,时刻保持进食的状态。

2、经常上厕所,喝水量增加在初期,患者经常上厕所,这是因为患者的肾起到的作用不能完全发挥,我们平常所说的尿频也是一个表现。排出的尿太多,身体机能就会缺水,缺水就要补水,喝的水越多拍的尿也越多,循环往复,体内的代谢系统就越来越不行。

3、肢体麻木早期的糖尿病病人四肢容易麻木,并且伴随着不自觉的发抖,脑袋也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摆动等。身体也经常出现突然的阵痛感,包括神经炎肩痛关节痛。运动神经也会慢慢的麻木,失去知觉表现在人身上就是不愿意运动,而经常不运动的人就容易患上糖尿病。4、身体消瘦,体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在初期一方面身体对食物的需求量增大,一方面身体又会消瘦,实际上,病患的身体因为无法储存血糖,没有吸收到体内,因此出现吃多排多消耗过多,且得不到补充,所以体重下降,形体就变得消瘦。

5、视力模糊早期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视力变差,眼睛看不清楚的症状。例如,这类患者长时间的保持蹲着或者坐着的姿势,再站起来的时候会出现短暂的眼前发黑,脑袋晕眩,俗称头昏眼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症状

血糖高很有可能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病情长、危害大的慢性疾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是及早发现糖尿病及早治疗的关键,那么,何为血糖高?首先了……详细>>

血糖高的症状及危害

饥饿的感觉刺激大脑,于是就顺其自然的增加食量,但是病患不会因为食量增加饥饿感就得到缓解。所以我们看到的糖尿病患者经常把零食挂在嘴边,时刻……详细>>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怀孕后出现高血糖的症状,容易使胎儿吸收糖过多,出现巨大儿。胎儿出生后,由于血糖迅速降低,胎儿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对胎儿的……详细>>

血糖高的初期症状是什么?这5个症状很常见!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血糖的功能对于机体非常的重要,不管是血糖高还是血糖低,都会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血糖高,如果不控制就有……详细>>

孕妇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血糖升高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