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有什么偏方

2017-01-22 10:00:57      

二型糖尿病有什么偏方

1、二期糖尿病偏方第一种桃树胶15至20克,玉米须30至60克。两味加水共煎汁。日服2次。平肝清热,利尿祛湿,和血益气。用治糖尿病。

2、二期糖尿病偏方第二种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加水煎服。每日次,每次半杯。清热祛湿、利水。用治糖尿病之口渴、尿浊。

3、二期糖尿病偏方第三种糯米爆成的米花50克,桑根白皮50克。水煎。日分2次服。清热,补中益气,用治糖尿病之烦渴不止。

4、二期糖尿病偏方第四种将鹅宰杀,热水煺毛,剖腹去内脏,洗净后,用盐擦鹅腹内。葱去须洗净,加花椒末塞入鹅腹中,以满为度。蜂蜜拌酒成稠汁状,涂遍鹅身,鹅盛于大容器中,密封使不透气。本方补虚益气,和胃止渴,适用于糖尿病症见体虚羸瘦。

5、二期糖尿病偏方第五种兔肉性味甘凉,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毒之功效。兔肉含蛋白质达21.2%,高于牛肉、羊肉和猪肉,为完全蛋白质食品。蘑菇有益肠胃、化痰理气等功用,合用之,则具有补中益气等功效。适于中气虚弱病人食用。糖尿病及肺结核病人可做辅助饮食。健康人食之能健脾胃。

二期糖尿病的预防护理

1、有糖尿病的控制严格控制血糖可预防和延缓二期糖尿病的发生,并防止其进一步进展恶化。控制血糖的同时也应注意注意血脂、血压等达标,还要控制吸烟等。

2、有针对二期糖尿病的治疗改善神经营养药物甲钴胺为蛋氨酸合成酶辅酶,该酶促进髓鞘的主要成分卵磷脂的合成,与髓鞘、核糖核体膜、线粒体膜、突触及受体等的功能有关,可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改善神经元和施旺氏细胞的代谢合成,促进轴索内输送和轴索的再生,恢复神经键的传达延迟。

3、有二期糖尿病的治疗直立性低血压,首先,去除导致直立性低血压的潜在原因。利尿剂、抗高血压药、抗心绞痛药和抗抑郁药是最常见的诱因。应注意适当抬高床头,缓慢起立,穿弹力袜。在症状较重的病例中,可能需要药物治疗,首选药物是9-α-氟氢化可的松0.1~0.3mg/d。该药因困难引起卧位高血压而限制其应用。

4、有二期糖尿病的治疗二期糖尿病患者因疼痛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疼痛特点是夜晚加重,所以有效缓解疼痛为治疗的关键之一。目前针对疼痛发生机制的治疗仍被认为是缓解痛性神经病变疼痛症状的主要治疗。

二期糖尿病的症状

1、二期糖尿病的症状有体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一旦糖尿病经合理的治疗,获得良好控制后,体重下降可控制,甚至有所回升。如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体重持续下降或明显消瘦,提示可能代谢控制不佳或合并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2、二期糖尿病的症状有乏力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见的,由于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释放出能量,同时组织失水,电解质失衡及负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3、二期糖尿病的症状有视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主诉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属功能性改变,一旦血糖获得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症状有什么

2型糖尿病起病隐匿,多数病人三多一少症状不明显,往往在查体时才发现血糖升高,有的甚至出现急慢性并发症时才去医院就诊。岂不知,很多病人往往……详细>>

二型糖尿病有什么特殊症状

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其症状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二型糖尿病还有一些特殊症状的存在,了解二型糖尿病有什么特殊症状,可以更好的发……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