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

2017-01-23 09:45:56      

1、红薯

红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容忽视的是,红薯的含糖量为27.7%,其升糖指数也较高,因此,高血糖人最好不吃红薯。

2、啤酒

啤酒中的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一种单糖,它对高血糖患者而言,更为危险。

3、蜜饯

酸酸甜甜的蜜饯,老少皆宜。但对于高血糖人而言,这绝对要被划入禁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因而含糖量极高,同时,还含有其他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4、柿子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并且还都是单糖和双糖,最不适合高血糖病人。

5、冰淇淋

炎炎夏日,对高血糖病人最大的诱惑,莫过于冰淇淋。冰淇淋并不含很高热量,其可怕之处在于极高的含糖量。高血糖人应避而远之。

6、蜂蜜

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构成,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因而血糖迅速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适量的蜂皇浆,不仅营养更为丰富,蜂皇浆中还含类胰岛素,对高血糖人有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糖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详细>>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呢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对于很多孕妇来说,血糖高有严重的危害性,是每位孕妇都时刻注意的事情,孕妇血糖高不能吃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专……详细>>

血糖高不能吃枸杞?最好适量服用

枸杞,药食同源,既是人们极为喜爱的滋补食品,又是中草药中的一种。枸杞,性味甘平,入肝肾经,其“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详细>>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详细>>

高血糖患者六种食物不能吃

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盛了,各种食物令人大饱口福之欲。不过随之而来的疾病也越来越多,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患有高血糖,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