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危害

2017-01-23 09:49:14      

1、早期低血糖的症状

相关低血糖的临床表现显示。低血糖在早期表现主要是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肾上腺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由此呈现出交感神经所支配的唾液腺、汗腺、心血管和外周神经系统异常兴奋的一系列症状。这时患者会突然感到颤抖、出汗、饥饿感、心悸、紧张、焦虑、流涎、软弱无力、血压轻度升高等多种症状。

2、严重低血糖的症状

一旦病情发展到严重低血糖时,这时由于大脑的血糖供应缺乏,就会造成脑组织功能的障碍,因此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昏迷,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精神及神经异常的表现,这里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精神恍惚、反应迟钝、步态不稳、视物不清、躁动、舞蹈样动作和血压降低等症状。对生命和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

3、低血糖带来的危害

低血糖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也是很严重的,常见的有:首先,经常性的血糖过低会损害脑细胞,糖是构成人体重要的生命物质。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比较重视血糖过高,即糖尿病的治疗,却往往对低血糖症知之甚少。其实,低血糖症有时比糖尿病更可怕,因为发生低血糖症时,机体缺乏糖提供能量,很多代谢活动受到抑制,特别是发生严重低血糖时,大脑由于缺乏糖提供能量,会造成脑细胞的损害,甚至会出现昏迷。

其次,在社会、经济、环境及遗传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糖尿病的患病率越来越高。如果血糖控制欠佳,容易并发多种急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并按照医生的要求规范科学地服降糖药物,切忌自我治疗或随意更改服药剂量。如果没有糖尿病,就不能乱服降糖药,以免发生低血糖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不典型症状的低血糖:详细>>

新生儿出现低血糖有什么危害?

新生儿也会得低血糖吗?如果出现低血糖有什么危害呢?专家表示:新生儿是会出现低血糖的,而新生儿出现低血糖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带……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症状有什么? 昏迷影响健康

了解了低血糖症状能够让我们对糖尿病低血糖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糖尿病低血糖有什么症状?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低血糖的危害

1、心血管系统功能受损。表现心率加快,脉压增加,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详细>>

低血糖有什么饮食偏方?

(1)虾皮腐竹: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