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怎样远离糖尿病肾病?

2017-01-24 09:19:18      

1、有些患者之所以患病是因为使用了有肾毒性的药物,因此在平时我们必须注意这些药物的使用,同样有利于预防糖尿病肾病。

2、为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在生活中应该适当限制蛋白质和钾的摄入量,有些人以为多吃蛋白质和钾是好事,其实不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节制含钾饮料、含钾水果的摄入。蛋白质最好控制在每公斤体重0.6~0.8克每天,且以易消化的瘦肉和鱼类为佳。

3、预防糖尿病肾病应该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要食用的食物要尽量淡点,食盐摄入量应在每天6克以内。

4、严格控制血糖,有利于预防糖尿病肾病。其关键一是严格限制热量摄入,二是坚持良好的血糖控制,三是避免情绪激动、感染等引起血糖波动的各种因素。

5、摄入充足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预防糖尿病肾病十分有益。特别是维生素C和锌、钙、维生素B、铁等,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6、即多饮水,这里说的多饮水是指每天保持饮水量在1500到2000ml左右,对预防糖尿病肾病十分有效。

7、控制血压必须严格,为预防糖尿病肾病应该尽力使血压控制在130到80mmHg以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糖尿病肾病的误区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改善,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 随之而来的由慢性高血糖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正逐渐地危害人们的健康。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应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史十年以上的病人身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相当严重了,如果不重视治疗和科学护理,那么……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怎样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点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 五招让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慢性并发症。无论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都有可能并发这种慢性并发症。约30% 的1型糖尿病,和20%~5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