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怎么护理?

2017-01-24 09:22:13      

专家介绍说,糖尿病足轻则被疼痛、烂脚、无知觉,影响日常生活行走与工作,重则被截肢甚至引发生命危机。所以糖尿病足护理非常重要,糖尿病足护理要注意:

1、控制糖尿病:控制血糖稳定,避免因长期高糖、高血压等对糖尿病足的影响及危害。

2、护理双脚:

(1)坚持每天用温水泡脚:每天洗脚时,先检查足部是否有创口,尤其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洗脚时用30℃~38℃温水泡脚,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清洁脚面。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太高,以免烫伤皮肤。

(2)定期剪趾甲:趾甲过长会容易断裂,伤到趾甲周围的组织,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

(3)选用舒适的鞋袜:鞋面应透气性好,还要无挤压或摩擦,祥子要透气性好、松软、暖和,每天及时更换进行清洗,避免穿有补丁或破洞的袜子。

3、注意足部保暖:坚持小腿及足部适当的运动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环,使缺血的程度减轻。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护理的相关内容介绍,对于糖尿病足护理做得越好,可大大降低截肢率与致死率。此外还要告诉糖尿病足患者们,治疗糖尿病足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糖尿病医院,特别是要选择比较大型的专科糖尿病医院,有特别的糖尿病足门诊室的,对于糖尿病足的治疗更具影响力,也更给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足的治疗和护理

糖尿病足或肢端坏疽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截肢致残的主要原因,而糖尿病血管病变、神经病变与合并感染又是糖尿病足的……详细>>

护理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因下肢的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及感染等因素导致的一种病情。因此糖尿病足的护理很重要。那么,糖尿病足常见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足要怎么护理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威胁糖尿病患者的严重糖尿病并发症,给患者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