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

2017-02-09 14:15:25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

1、目前血糖仪用来检测血糖主要由光化检测和电化检测。光化检测的血糖仪误区较大,但价格很便宜。电化检测精度很高,价格偏高点。

2、血糖仪采血方式也有两种,一种试剂纸式:通过血样滴在试剂纸上进行检测,用血量多且容易造成偏差。另一种自动吸血式,采血量少精度也高。

3、对于按钮操作选择也很重要,中老年朋友要选择便于操作的血糖仪,不要被它的许多功能复杂的操作所吸引。但是一定要选择带记忆存储的,这样可以对自己的血糖变化更加了解。

4、在仪器电源这块建议大家选择干电池(7号),而使用纽扣或者专用电池的不好更换。

5、环境温度对血糖的检测有所影响,所以大家要选择可以自动进行温度校准的血糖仪。

6、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检测是长期的,不光要选择性价比的血糖仪还要选择一款价格经济的血糖试条。对于经常需要检测的患者可以选择瓶装的试剂条,不经常检测的可以选择单个试剂条。

7、选择一款口碑好的品牌,这样可以保证买过后有长期的售后维护和试剂条供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

1、目前血糖仪用来检测血糖主要由光化检测和电化检测。光化检测的血糖仪误区较大,但价格很便宜。电化检测精度很高,价格偏高点。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选择血糖仪

目前血糖仪用来检测血糖主要由光化检测和电化检测。光化检测的血糖仪误区较大,但价格很便宜。电化检测精度很高,价格偏高点。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生化仪抽静脉血后用离心机分离血液得到血浆,血浆通过与葡萄糖氧化酶反应氧化葡萄糖后产生过氧化氢,用另外一套监测……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血糖仪

1、目前血糖仪用来检测血糖主要由光化检测和电化检测。光化检测的血糖仪误区较大,但价格很便宜。电化检测精度很高,价格偏高点。 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适合的血糖仪

糖尿病患者要常常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因为治疗糖尿病血糖值就像是风向标,家用血糖仪虽然不能完全取代医院测的静脉血糖,但也很大程度上反映着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