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低糖的水果有什么

2017-02-09 14:15:25      

1、低糖的食物

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种谷物;无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种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类,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称是“低碳水化物食物”,也就是在饮食中多摄入脂肪和蛋白质,少摄入碳水化物,即多吃菜少吃饭。五谷杂粮和豆制品和部分青菜都属于低糖食物。

2、柚子是可以健胃的低糖水果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我国中医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

3、樱桃是可以美容的低糖水果

樱桃同样属于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樱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并且我国中医指出,樱桃性温味甘,具有非常明显的益气补虚、发汗、祛风透疹、解毒以及滋肤美颜等功效,尤其是女性在平时更应该多吃些樱桃,健康美容两不误。

4、苹果是可以解暑的低糖水果

可以说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时也是大家极为熟悉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

5、梨是可以润肺的低糖水果

中医指出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极为明显的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而且梨中所含有的糖分也非常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糖水果是含糖多少以下

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对各种原因所引起的水肿疼痛、咽喉红肿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柚子的食……详细>>

哪些食物是低糖的

糖量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种谷物;无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种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类,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称是“低碳水化物食物……详细>>

糖友专属的低糖蔬果汁 不可一味的追求低糖

目前市面上的果汁大多添加了糖精、香精、果汁浓缩液等成分,含糖量较大,容易破坏血糖的稳定,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不妨试试用低糖食物榨汁,即能……详细>>

糖尿病人首选三大低糖水果

樱桃同样属于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樱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我国中医指出,樱桃性温味甘,具有非常明显的益气补虚、……详细>>

水果不甜未必就低糖 这些水果可常吃

许多糖尿病患者“谈果色变”,认为水果含糖量高,不敢食用。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掌握正确食用方法,便能享受水果美味的“口福”。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