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2-14 14:22:22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补足这两种元素,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对减轻糖尿病视网膜的病变、肾病有利。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葱、黄鳝等对病人多饮、多食、多尿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调节血糖浓度的功能,适宜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都有哪些饮食禁忌?

下文是对糖尿病人饮食禁忌进行的简单介绍,希望糖尿病人都能够好好的了解一下,希望糖尿病人都能够按照上述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详细>>

糖尿病如何饮食 注意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要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苦瓜和洋葱,苦瓜具有稳定血糖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少吃或者不吃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点、果酱、蜂蜜、蜜饯、冰激凌等。要算作主食的量。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禁忌?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需要患者严格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而生活中除了糖,还有很多是患者不能触碰的,可能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重中之重,控制糖友的饮食是关键,不过很多人是管不好的,那么,糖尿病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