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老年人低血糖怎么办?

2017-02-16 10:03:02      

老年人低血糖怎么办?如果你有影响你监测血糖的生理限制,不能自己给予胰岛素,甚至不能自理日常生活,你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把血糖保持在最佳范围内。那么,老年低血糖血糖控制范围是多少呢?

一、老年低血糖血糖控制范围是多少?

1。如果你是老年人,但全身健康状况较好,那么你和你的保健医生就可能会关注你的血糖控制,但你不能列入低血糖高危人群。

2。比如,你想把空腹血糖保持在115mg/dl,而把饭后血糖保持在180mg/ml左右。但是,如果你有并发症或其他疾病。或者易患低血糖,则需要采用一些比较保守的方法。

3。有些老年患者发现最好把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把饭后血糖控制在200~220mg/dl以下。应和保健人员商量该做些什么。

二、老年低血糖怎么办?

1。如果你有移动困难问题,身边一定要随时备有速效葡萄糖,放在衣袋里或床边。

2。如果你在测试血糖或应用胰岛素方面有困难,应请别人帮助你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这些工作。

3。此外,你还不能漏掉各餐、各次用药或各次胰岛素注射。

4。如果你容易忘事,应调好闹钟,按时提醒你吃饭或应用胰岛素。

5。应请示保健人员和你周围人的帮助,帮你控制血糖,使低血糖症不再发生。还要使你的朋友、家庭成员或陪护人员知道在低血糖发作时该怎么办。

以上便是关于老年糖尿病的一些常识,另外专家告诉大家,老年糖尿病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和你周围的人要了解低血糖的征兆,要知道一旦出现低血糖该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低血糖有哪些症状?低血糖应该怎么办?

对于我们而言,血糖过高和过低都是不行的,不管是高血糖还是低血糖,都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老年人低血糖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老年糖友易患低血糖 降糖药选择需注意

随着人口老龄化,糖尿病患者发病率不断增加,老年人对降糖药物特别是磺脲类降糖药物耐受性差,当合并感染、发热、进食不足情况下更易引起低血糖。……详细>>

老年人低血糖有什么危害?

因为老年人对低血糖往往不敏感,产生低血糖时经常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且老年人多注意脑血管疾病,一旦产生低血糖而又没实时发明,往往会致使紧……详细>>

老年人低血糖更应当心糖尿病

餐前或空腹低血糖,正是一部分2型糖尿病人早期的临床表现,医生也正是从这一点上觉察到这些患者糖尿病的蛛丝马迹的。详细>>

低血糖对老年糖友的危害

血糖的控制一直是糖尿病患者稳定病情的重要治疗手段,医学研究证明,血糖太高或者太低都会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到底糖尿病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