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2017-02-16 10:13:41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的病人都想了解有没有什么降血糖的食物,血糖指数高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为大家就介绍下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吧。

研究小组选择了210例Ⅱ型糖尿病患者,将其分成两组,进行6个月的饮食治疗,从而比较低血糖指数饮食与高纤维饮食,对控制血糖及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类能有效的降低血糖,研究表明,豆类食品等低血糖指数饮食,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在很大程度上优于高纤维谷物食品。

血糖指数是衡量各种食物对血糖产生影响的指标。据研究表明豆类可以降血糖,经过6个月的饮食治疗,研究人员发现,低血糖指数饮食组患者的血糖水平下降了0.5%,而高谷物纤维饮食的一组仅下降了0.18%。

低血糖指数饮食组的患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更低。新研究发现,比起高纤维的谷物和全麦面包,大豆、豌豆、面食、扁豆和米饭,能更好地降低Ⅱ型糖尿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以上就是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从上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豆类能有效的降低血糖的指数,对糖尿病的治疗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的病人都想了解有没有什么降血糖的食物,血糖指数高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为大家就介绍下降血糖的食物有……详细>>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肉桂芋头不能少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血糖高要通过什么样的饮食来控制和降血糖呢?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血糖”,这些葡萄糖是由我们在食用谷类、砂糖……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不要错过这些蔬菜

糖尿病患者大都饮食不当,过度摄取了高脂肪、再加上运动量过小,导致出现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特殊人群可以吃哪……详细>>

松针可以降血糖吗? 哪些食物能够降血糖?

糖尿病是体内血糖波动过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高血糖的一种症状,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是以降血糖为原则。糖尿病除了可以采取降糖药物来降血糖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