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什么对病情好

2017-02-17 09:52:40      

糖尿病人多吃什么对病情好?糖尿病一直是我国的多发疾病,由于对患者的危害很大,已经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一定要多多注意,以免不当的饮食加重病情的发展。那么糖尿病人多吃什么对病情好呢?

玉米: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玉米可以补充人体中的铭元素,玉米中的铬元素是人体中唯一一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的金属元素,它是葡萄糖的耐量因子。糖尿病人群体内的铬元素会降低,补充铬元素对调节血糖很管用。

苦荞麦:苦荞被誉为「五谷之王」,三降食品(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出产于高寒山区,绿色天然,纯净无染。苦荞麦面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增强人体免疫力、除湿解毒、治肾炎、疗胃疾、蚀体内恶肉的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患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蘑菇:蘑菇属于纯天然食品,天然的成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没有任何毒副作用,非常适合糖尿病人日常食用。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而硒是构成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岛&beta细胞氧化破坏,使其功能正常,促进糖份代谢、降低血糖和尿糖。医生通过让糖尿病人定量服硒,可以起到保护和恢复胰岛功能的作用,可有效改善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人多吃什么对病情好?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应该都了解了道,糖尿病病人的饮食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记住以上几种对于病情好的食物,多吃,长期服用,对于稳定血糖,改善糖尿病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有禁忌 吃什么食物对病情好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甜食,尽量限制细粮的摄入,可以多吃些粗粮,粗粮有助于血糖控制,并……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香甜的水果却让糖尿病患者又爱又恨。其实,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对糖尿病患者是有益处的。在水果种类的选择上……详细>>

立冬时节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冬季饮食糖友们该怎么去迎合?下面,为大家推荐两款适合糖友食用的低脂低糖菜肴。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极大,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疾病的护理才能够控制疾病,避免危害……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糖尿病是这些年不少人患上的富贵病,它的出现危害很大,尤其是患者朋友们容易多尿多食但是却消瘦的非常的快,如果无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