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胸部过大更易导致糖尿病 预防需改变生活方式

2017-02-23 06:49:44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高耸挺拔是女性特有的一种美!一些女性为了走出“太平公主”的行列,不惜一切代价去做隆胸手术。隆胸手术有危险大家应该有了解,但您一定不知道胸高和糖尿病也存在着一定联系吧!

胸部过大更易患糖尿病

现在的隆胸手术很多都是抽取臀部、腰腹、大腿等部位脂肪,注入到胸部,从而增大乳房体积,然而一项研究表明,女性乳房蓄积过多脂肪,特别是人工丰乳的女性,更容易患糖尿病,把腹部脂肪移植到乳房并无益处,反而会增加2型糖尿病发病的危险。

这项调查结果出自于美国一项对92000名护士进行的健康调查,结果表明,使用丰乳乳罩的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比不使用者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高60%。而20岁前后肥胖指数高、乳房大的女性与肥胖指数低、乳房小的相比,前者发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高于后者4倍以上。

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上面我们说了胸部过大可能导致糖尿病,但是,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胸部过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正常女性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1、进行血糖测试

保护自己免受糖尿病的困扰,最根本的就是进行血糖测试,对于中年妇女来说,定期血糖测试的重要性,绝不低于乳房X光检查和骨密度检查。从45岁开始,每3年就应该进行一次血糖测试,这样可以有效跟踪你的血糖指数和前驱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妊娠糖尿病或生育的婴儿超过9磅(约8.2斤),那么,此时更应该提早关注血糖问题。

2、减轻体重

为了预防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重。持续减重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是如果希望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起码需要减重5kg以上。女性朋友需要做的是:低卡、低脂饮食。特殊的饮食,糖尿病食品并无必要,只要注意健康膳食即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脱脂牛奶和酸奶,以及瘦肉;同时,限制汽水、糖果、零食、果汁和酒精的摄入;此外,还要注意避开饮食陷阱,譬如榨汁和蛋白质补充剂。

每天运动35分钟。建议每天进行快步走等中等强度的运动至少35分钟,每周5天以上,除了散步,游泳、跳舞、举重等运动均可。提升力量的训练,能帮助肌肉生长,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消耗多余的卡路里。

3、改变生活方式

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来降低血糖,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并且可以降低50%以上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健康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和血压、降低胆固醇、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不必说,这会让女性拥有更好的外形和感觉。

坚持运动,不要放任体重增加,当然你可能在某次晚宴或者放纵的周末后会稍重,你只需要跟踪体重每周或某段日子内的变化曲线,譬如每周三上午称一下体重,看看近期的大致变化。从设定一些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譬如每天一次步行10分钟,当你达到这个目标后,就可以开始逐渐增加目标量,这样建立在成功之上的目标,会让你更具动力。千万不要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下减重20斤之类的目标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糖果吃太多可导致糖尿病 改变生活方式可应对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有研究显示,目前中国二十岁以上患糖尿病的人数已达九千二百四十万。对于患者来说,持续血糖控……详细>>

出现3症状警惕糖尿病肾病 预防首先改变生活方式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目前引起终末期肾病的首要原因。早期诊断、预防与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对提高糖尿病患者存活……详细>>

扭转糖尿病前期需要改变生活方式

其他糖尿病栏目综合 近日,市民朱先生有点苦恼,因为他体检时发现空腹血糖6.56,做糖耐量测定空腹血糖6.79,餐后2小时10.5。这让朱……详细>>

高血压致糖尿病肾病 预防先改变生活方式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我……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留心 改变生活方式可逆转病情

据了解,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约占全球糖尿病人总数的三分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