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常见的糖尿病患者的认知误区

2017-03-21 11:08:36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患者的对糖尿病的认知不足,所以在疾病的防治过程中很多患者都存在一定的误区。个人对糖尿病的了解都不一样,有一定的差别,错误的治疗,不仅不会使病情好转而且还有可能会使病情严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接受正规的治疗。

专业医师告诉我们。临床上常见的糖尿病患者的认知误区是很多的,常见的有:

①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很好的进行饮食管理。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其目的是减轻胰岛&beta细胞的负担,以帮助其恢复功能。不控制饮食而想用多服降糖药来抵消,好比鞭打病马,是错误并且危险的。

②不定期复诊。有的患者不监测血糖、血脂和血压,不注意观察影响自己血糖、尿糖变化的因素,不总结自己的服药规律,而是人云亦云,跟风吃药。这是我国糖尿病患者较一些发达国家的患者病情严重、并发症多的主要原因。

③根据自觉症状服药。血糖非常高,才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轻等典型糖尿病症状。不少患者因无明显不适,随意调节降糖药用量,导致血糖控制不力。该用胰岛素的时候不接受胰岛素治疗。对口服降糖药的特点不了解。

④一味追求能去根的糖尿病特效药。有的患者甚至在血糖已获得良好控制的情况下,停止现阶段有效治疗,而去寻找灵丹妙药。

通过专业医师给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认知误区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早日摆脱糖尿病带来的严重危害。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接受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总的来说,胰岛素主要用于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用来维持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稳定和自身新陈代谢的稳定,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一般用其他类……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的常见误区

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合理的控制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必要手段。有些糖尿病病人,经过单纯的饮食控制,即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对于口服降糖药……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一般来说,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需要胰岛素这药物治疗的,用来维持生命所需正常的葡萄糖和人体内的脂质代谢。但很多人还是对糖尿病认识不足,尤……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常见误区

季节交替,许多人的饮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如喜食清淡、食欲减退、爱吃稀饭等。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他们既要吃好又要控制血糖,任务就变得相当……详细>>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用药误区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用药误区有哪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