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么时间测血糖最好

2017-03-28 11:42:58      

监测血糖的5个黄金时段:

1、空腹血糖:主要反映在基础状态下,8~10小时内无任何热量摄入时的血糖水平,适用于血糖水平很高或有低血糖风险时的监测。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9~6.0毫摩尔/升。

2、餐前血糖:有别于晨起的空腹血糖,是指中餐和晚餐前的血糖测定,主要用于治疗中病情的监测。

3、餐后血糖:指吃饭2小时后的血糖水平。对多数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餐后2小时血糖有时比空腹血糖更重要。应注意,测定餐后2小时血糖应从吃第一口到满2小时为止开始算。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为4.4~7.8毫摩尔/升。

4、睡前血糖:一般指21~22时的血糖值,是指导夜间用药或注射胰岛素剂量的依据。

5、夜间血糖:其意义在于若早餐前血糖高,通过监测夜间血糖可以了解高血糖发生在夜间还是凌晨,早餐前血糖高的原因是否黎明现象等。时间点可以是0点、2点、4点、6点的血糖。

测血糖一定要学会标准的办法,这样才能得到准确的血糖值,从而判断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间监测血糖最好?血糖一天需要测量几次?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不少,而对于他们来说,经常的血糖监测是必须的,有些甚至需要每天都进行血糖监测。对于血糖监测,很多患者不清楚是每天……详细>>

糖尿病在什么时间测血糖最好?在测量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测血糖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需要做的事情,有些患者每天需要测好几次血糖来让自己知道血糖情况。可能有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血糖在不同的时间有着不同……详细>>

血糖什么时候测最好?测血糖应用第二滴血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是需要定时定期的测血糖的,现如今测血糖的方法越来越简便,糖友在家就可以自己测血糖。为了使血糖更加准确,自测血糖就要讲究……详细>>

糖友应该在什么时间测血糖?

糖友应该在什么时间测血糖?详细>>

测血糖的正确时间是哪些时候?自己测血糖有哪些步骤?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重中之重的大事,一旦血糖超标,是需要通过及时服药或注射胰岛素等办法将血糖降下来的,否则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但并不是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