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仪试纸保存要注意方法

2017-03-28 14:36:49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测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一不注意就可能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学会看懂测量血糖的各种设备的说明书,否则一些不适当的做法都可能影响患者的血糖测量准确性。

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后忘记关好,就可能受潮而影响测血糖的准确性。

而且,最好把试纸单独包装,不要把棉签、酒精等和试纸放到一个罐子里。

专家还提醒,在采集指尖血测血糖时还要注意,手指中间神经末梢丰富,采血时比较疼,手指侧面末梢神经少些,因此采血时可以在手指侧面采血。

而且,采集指尖血时不能为了更快地采集足够的血液量而使劲挤压指头,否则采集到的就不只是毛细血管里的血液,而可能含有组织液,会起到稀释的效果,就可能影响测量血糖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保存血糖仪试纸

而且,采集指尖血时不能为了更快地采集足够的血液量而使劲挤压指头,否则采集到的就不只是毛细血管里的血液,而可能含有组织液,会起到稀释的效果……详细>>

血糖仪试纸应该如何保存?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测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例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详细>>

血糖仪与血糖试纸应如何保存?

血糖仪不宜存放在电磁场(如手机、微波炉等)附近,否则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血糖仪要放置在干燥清洁处,正常室温下存放即可,避免摔打、沾水,勿……详细>>

血糖仪试纸保存几个讲究

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后忘记关好,就可能受潮而影响测血糖的准确性。详细>>

血糖仪试纸该如何保存?

不少糖尿病患者会自己在家里测血糖,这样比较方便。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要保存好血糖仪试纸,以免出现测试结果失误的现象,那么,血糖仪试纸该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