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糖友如何选择好的血糖仪

2017-04-06 17:25:01      

标准一:免调码

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免调码的血糖仪。糖友插入试纸条后血糖仪自动识别试纸条,降低了老人检测血糖的出错率,避免浪费试纸,使用更加方便。但是,免调码的血糖仪和试纸往往价格也更高。

标准二:多部位采血

用很多糖友自己的话来说,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坚持监测,是因为不想扎手指头。如果监测不规律或操作不规范确实会导致手指检测部位出现硬结、老茧、皮肤增厚、不易出血的情况。而现在,很多血糖仪都可以多部位采血。除了指尖,糖友还可以选择手掌的大、小鱼际,前臂,上臂,大腿,小腿等部位。

标准三:需血量少

目前,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血糖仪需血量越来越少

标准四:反应时间短

很多年轻的糖友在外检测血糖时有很多顾虑,往往背着别人偷偷测。如果血糖仪要耗上几十秒才出结果,那么这些糖友一定会非常着急。现在,大部分血糖仪的反应时间都用不上半分钟。

标准五:大视窗

血糖仪测出了正确的结果,可是老年人视力退化看不清,也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情。糖友购买血糖仪的时候可以选择那些大视窗、字迹足够大、显示清晰的血糖仪。如果情况允许,可以当场开机体验一下,自己能看清血糖仪上的数字再购买。

标准六:人性化设计糖

现在的血糖仪设计越来越人性化,如应用了语音播报、血糖值高低显示等先进的技术,可以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血糖控制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如何选择 怎样判断血糖仪好坏?

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并且合适自己使用的血糖仪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对比选择。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的血糖仪?

正确有效地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分别是:血糖检测、糖尿病知识教育、饮食治疗、药物治疗和运动治疗。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血糖仪?

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病人了解自己血糖变化、更好地控制病情的手段之一。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价廉物美的血糖仪,如何正……详细>>

图文详解:糖友如何使用血糖仪测量血糖

不同品牌的血糖仪操作大同小异,一般都是插入试纸-采血-读数,要记住在看到屏幕的滴血符号后再吸入血样。详细>>

如何确保血糖仪的准确性?选择血糖仪有学问

血糖仪试纸保存方式很讲究,一旦受潮、过期等原因,就会影响到血糖测试的准确性,导致治疗也大打折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