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把握餐后2小时血糖值标准识别糖尿病

2017-04-28 12:15:20      

”糖尿”病是一组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因”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久病可引起多个系统损害。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代谢紊乱如酮症”酸中毒”等。那餐后2小时血糖值多少就是正常的呢?

正确了解这个标准,可以帮助我们有效诊断”糖尿病”。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也可以作为是否糖尿病的依据,或者是糖尿病前期等。下面就来看一下餐后2小时血糖值的标准吧。

一般情况下,餐后血糖正常值是衡量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了解这些对于关注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餐后血糖正常值只有在健康标准值之内,才能确定身体 的健康状况。

”餐后血糖”正常值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不同的人体质不同,其具体的血糖值也有差异,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仅仅是一个范围,而不是准确的数值。餐后血糖的正常与否,关系到患者的健康与治疗,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要特别引起重视。

餐后2小时血糖值标准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血糖正常值,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

所以人们天天三顿饭后,各有2小时”血糖升高”(共6小时),其余18小时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握餐后2小时血糖值标准 识别糖尿病

餐后2小时血糖值多少是正常的呢?糖尿病是一组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因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详细>>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的标准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影响糖尿病是否患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血糖的发展,因此,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定期的检查血糖是十分必要的。有条件的患者还可以买一些……详细>>

糖尿病诊断 餐后血糖值很关键

测血糖我们并不陌生,但您测过餐后血糖么?常规体检往往只检测空腹血糖值,是不是空腹血糖正常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升高……详细>>

糖尿病血糖值的诊断标准

糖尿病人的血糖值有哪些诊断标准?专家说:因为糖尿病的诊断检查最要看的是检测血糖值,那么我们要怎样了解标准的血糖数值呢?从而确定是否患有糖……详细>>

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是多少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是多少?餐后两小时血糖是指从第一口饭吃下去开始,过两小时测得的血糖值。对监测血糖控制情况是非常有用的一个指标,是筛选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