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怎么诊断1型糖尿病

2017-05-03 16:39:10      

对于青少年来说,1型糖尿病的病发率是很高的。尤其现在很多的家长很溺爱自己的孩子,生怕吃不饱穿不暖,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结果往往会忽略由此而带来的身体健康问题。对此,我们应该积极了解1型糖尿病的诊断知识,那么怎么诊断1型糖尿病呢?

1型糖尿病症状有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会出现尿床。多饮:喝水多,有时晚上也要起来喝水。多食:吃得多,食量明显增加。体重减轻(少),无明显诱因,出现体重减轻或很快消瘦。乏力并有精神萎靡,疲劳乏力,精神状态不佳,不愿意活动。

各种致病因素引起胰岛素的来源不足,空腹胰岛素水平下降低于5μIU/ml以下时为1型糖尿病。

1、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2、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mmol/l)。

由于1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小儿青少年时期,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其实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依据的是人体血糖水平对人类健康的危害程度。所以建议各位家长,对待孩子不能过分宠爱,而且要经常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健康检查,积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的诊断依据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人们生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每一个人所面对的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我……详细>>

如何诊断1型糖尿病和治疗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又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需要终生注射胰岛素来维持生命的,可是对1型糖尿病的预防方法非常困难,多数1型糖尿病患者是儿童,儿童年……详细>>

1型糖尿病怎么治疗

1型糖尿病,很多是由于遗传造成的,因此很多患者认为自己得了1型糖尿病,就是不治之症了。其实是错误的,任何一种疾病只要积极治疗,都是完全可……详细>>

1型糖尿病是怎么来的

随着人们生活的提高,患糖尿病的概率也在急速上升。虽然糖尿病已是很普遍的疾病了,可是知道自己患病原因的的却没多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1型……详细>>

1型糖尿病怎么自我诊断? 糖尿病检查方式有哪些?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病的,但有的人只知道自己患的是糖尿病,具体是什么类型的糖尿病却分不清楚。其实要想知道自己患的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