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2017-05-10 11:33:27      

相信大家对二型糖尿病都不陌生,这种类型的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其危害性也是很大的,因此大家要注意预防该病的发病,尤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菠菜、韭菜、芹菜、芋头可有效的减少发病率,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请专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1、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最佳蔬菜。

2、韭菜

韭菜味辛,性温,入肝、胃、肾经。具有理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3、芹菜

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烦热,散节气,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作用。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4、芋头

芋头最适合需要限制热量的人,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最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此外,预防二型糖尿病,还可以多吃一些苦瓜,苦瓜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喝苦瓜水还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如果您对预防这一疾病的饮食有什么疑问,建议大家先咨询专家,不要自己盲目饮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相信大家对二型糖尿病都不陌生,这种类型的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其危害性也是很大的,因此大家要注意预防该病的发病,尤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菠菜……详细>>

预防二型糖尿病应常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会增加二型糖尿病风险

很多人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还是与饮食和熬夜以及体重超重等因素有关,要想很好的预防二型糖尿病,那么就应该避免这些……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但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详细>>

咖啡可预防第二型糖尿病?

根据一项新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得到糖尿病的机率较低,不过不要因为这样就增加喝的咖啡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