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怎么办?

2017-05-05 15:40:04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是急性反应,一旦出现低血糖症状,需要紧急处理,此时千万别紧张。

1、有血糖仪在身边,先测血糖,确定是否为低血糖,有时血糖降低过快时,也会出现低血糖症状,但此时血糖并不一定低。

2、确定或怀疑为低血糖后(即使没有测血糖),应立即喝糖水或含糖饮料、进食糖果(最好为葡萄糖片)。

3、约15分钟后再检测一次血糖,如果血糖仍低,或仍有低血糖症状,应再次进食,症状持续不缓解或持续低血糖者及有意识丧失者应立即送往医院处理。

4、低血糖症状缓解后,如离进餐的时间还有1小时或以上需再次进食,例如1杯脱脂或低脂牛奶,5—6块低脂甜饼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简单地说,糖尿病是一组以血糖水平增高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如何出现低血糖的?如何预防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比较高,血糖的代谢出现了紊乱。但是在疾病发作期间,部分患者还出现了低血糖的现象。这一现象给很多患者的健……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会诱发并发症,低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其实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如果不及时急救会有死亡的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血糖护理

低血糖昏迷发生前,患者常常感到心慌头昏、饥饿手抖、冒冷汗等,这时立即进甜食便可化险为夷。但是如果糖尿病人出现抽搐、昏迷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