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常加班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三点

2018-01-05 08:43:01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它深深的损害着我们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

女性常加班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与我们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不少患者是由于平时精神高度集中,经常体内内分泌失调,甚至患有便秘等病症。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小组对长期值夜班的人群进行了长期随访调查,2型糖尿病的患病几率与上夜班的年限息息相关,上夜班20年的女性比一般人患糖尿病的几率多了60%。研究员认为,这是长期上夜班引起的女性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结果。

工作时间不规律很容易改变女性身体原有的生理节奏,而且往往它对女性体内血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所以说女性常熬夜很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所以经常熬夜的女性要注意调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减少因此对血糖带来的损伤。

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上我们简单说了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如何预防糖尿病,但是,我们也知道,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常熬夜,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普通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进行血糖测试

远离糖尿病,最根本的就是进行血糖测试,对于中年妇女来说,定期血糖测试比乳房X光检查和骨密度检查更重要。45岁开始,女性朋友最好每三年做一次血糖检测,这样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还可以尽快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减轻体重

为了预防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重。持续减重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是如果希望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起码需要减重5kg以上。女性朋友需要做的是:低卡、低脂饮食。特殊的饮食,糖尿病食品并无必要,只要注意健康膳食即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脱脂牛奶和酸奶,以及瘦肉;同时,限制汽水、糖果、零食、果汁和酒精的摄入;此外,还要注意避开饮食陷阱,譬如榨汁和蛋白质补充剂。

每天运动35分钟。建议每天进行快步走等中等强度的运动至少35分钟,每周5天以上,除了散步,游泳、跳舞、举重等运动均可。提升力量的训练,能帮助肌肉生长,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消耗多余的卡路里。

改变生活方式

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来降低血糖,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并且可以降低50%以上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健康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和血压、降低胆固醇、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不必说,这会让女性拥有更好的外形和感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预防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女性常加班更易患糖尿病 减肥是预防首选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现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对于年轻人女……详细>>

经常通宵更易患2型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三点

如今,通宵的患者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通宵可能会导致2型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应该如何防治:详细>>

中年妇女更易患糖尿病 预防需注意6点

大家知道糖尿病吧,就是因为平时的不注意才会引发出来的疾病,这才想到问题的重要性,这种病女性的发病率又比较高,那么,中年女性为什么易患糖尿……详细>>

体胖者更易患糖尿病 平时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影响我们身体的慢性疾病,它治疗困难,难以根治,让不少人都头疼不已。那么,应该如何防治糖尿病呢?详细>>

夜猫子更易患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现如今,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最近有一项研究指出爱熬夜的夜猫子更容易的糖尿病,糖尿病与熬夜也有关系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