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样吃才能更健康

2018-03-02 11:54:48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外,平时的护理工作也不可落下,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首先,每天需要测血糖(必要时做口服糖耐量试验)、体重指数、腰围、血压、血脂,记录好自己的相关数据,对疾病有个根本了解。

其次,要防治肥胖,注意每天的饮食,查看每天体力活动及吃蔬菜水果食用量是否达标,对使用过的药物进行记录,做好相关对比。

再者,要改善生活方式,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戒烟戒酒,以免影响血糖控制。平时要适当锻炼,不要老呆在家里。

日常饮食需要注意这些

1、控制体重

肥胖是百病之源,对糖尿病患者危害极大。因此,糖友维持理想体重是十分必要的,也就是少吃多动。每公斤体重摄入15千卡是对轻体力运动的肥胖者来说是最适合的,没有体力运动的患者则是要减少摄入量,以免肥胖。

2、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

水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除了喝白凉开水外,绿茶、普洱茶,各种现榨天然果蔬汁像西瓜、番茄、樱桃、梨等,对健康都十分有利。

3、少量多餐合理搭配

每餐最好吃六至八分饱是最健康的一种吃法。如果感到饥饿,可以适当加餐,喝一些酸奶,或者少量果仁,或者是各种水果。糖友最好选择优质蛋白,如各种深海或淡水鱼虾类等,每天摄入蛋白质食物80克左右为宜。糖友要严格限制脂肪摄入,全天最好在50克左右(包括烹调油20克内),同时注意烹饪方式。

4、多吃蔬菜水果

蔬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维生素,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蔬菜还应该选择当季的,保证食物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饮食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么吃更健康

糖尿病是老年人朋友常见的代谢疾病,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肾脏功能紊乱等,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七成饱更健康

饮食是糖尿病治疗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那么糖尿病患者要吃什么呢?怎么吃才健康呢?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糖尿病者平时要从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生活起居等方面注意,不能吃的东西不要吃,正确使用降糖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水平。详细>>

2型糖尿病需注意四点 吃7成饱更健康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40岁以上人群中出现较多,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年轻化趋势已经显现。如果不能有效管管理,可导致失明、截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