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防治需做好什么 这件事必不可少

2018-03-05 06:56:59      

糖尿病危害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型糖尿病的预防如何进行?

专家认为,1型糖尿病多是生活方式不合理导致,故而,1型糖尿病的预防要从日常生活中开始:

做好孕期预防:怀孕开始到胎儿分娩的时间内是预防糖尿病的最佳时期,做好病毒性感冒等疾病预防必不可少。对于新生儿,最好采用母乳喂养,至少在新生儿的前3~4个月要母乳喂养。再者,在新生儿时期和婴儿阶段最好要少摄入蛋白质,做好疾病预防。

控制体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胖孩子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患上糖尿病,这必须引起我们重视。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是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原因,要预防糖尿病,首先就应该控制体重,把体重降下来。

合理使用药物:某些药物或化学物质对胰岛细胞有毒性作用,会影响胰岛细胞的生长。故而,在我们日常用药过程中,要注意区分,尽量避免接触对胰岛细胞有害的化学物质或者是药物。

经常运动:运动是糖尿病综合治疗措施的重要一环,适当运动对1型糖尿病的预防尤其重要。一般来说,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运动方式要因人而异,散步、慢跑是很多人是首选。适当运动,还可以减少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以此有效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防治 1型糖尿病 糖尿病

排尿不净可导致1型糖尿病 防治需做好这件事

糖尿病的出现让很多的人失去了健康的生活,因为患者的稍微不注意,都会导致血糖的不断加重情况出现,所以很多的人想要了解其中的原因,这样可以在……详细>>

白领需当心1型糖尿病 防治需做好这些

糖尿病常见可以分为两种,1型糖尿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它起病急,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对患者的生命有严重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1型糖尿病以及……详细>>

3因素可导致1型糖尿病 防治需做好这些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机会也是很大的,对于1型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了解这种病的病因的,注意了解病因患者才能够全面的了解1型糖尿病这……详细>>

1型糖尿病的防治要点有哪些

近年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与配方奶粉有关系,它的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常见的感染原有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详细>>

纪立农:1型糖尿病防治需政府企业医生大众共同努力

1型糖尿病在全球大约有两千万患者,在中国则至少有一百万,因此如果能正确了解1型糖尿病的现状,更加有效的治疗及管理疾病,对于患者的身体和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