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血糖仪选购有技巧 使用需注意这些

2018-03-11 07:58:36      

市面上的血糖仪有很多,相信很多糖友也因此挑花了眼,那么选购血糖仪有什么要注意呢?血糖仪应该如何使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选购血糖仪的五看

一看准确度。一个血糖仪好不好用,测试准确度是关键。家用血糖仪虽然达不到生化仪测静脉血的精确度,但其测得的血糖值应与其测试值相近,差别越小越好。

二看仪器运行情况应注意采血针的使用是否便利、仪器的读数功能是否灵敏、电池的更换是否方便等。另外检测时所需采血量不宜过多。

三看实用性应便于携带,以利于在外出时随时监测。操作步骤应该简单,如果检测步骤较多,测试结果容易出现误差。老年人最好选择大字体,容易操作的血糖仪,以免因为视力差影响测试结果。

四看功能。这里所说的功能值得是血糖仪的记忆容量,以及记录数据是否有具体的时间和日期。最好选择有自动存储测试时间、测试日期等相关数据的血糖仪,如此一来,可以更方便糖友操作。

五看综合价格,我们不要单纯的看血糖仪本身的价格,还有个注意配件的价格,比如试纸、取血针、电池等,多看几家产品,多作对比,再进行购买。

血糖仪的使用说明有哪些?

上述我们了解了血糖仪选购的一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糖仪应该如何使用:

1、首先,要调整血糖仪的代码,使其与试纸的代码保持一致。不同使其购买的试纸代码有所不同,这一点糖友需注意,及时做好调整是关键。

2、洗手,用酒精消毒采血的手指。

3、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手指。

4、接着,把采血针头装入刺指笔中,查看自己的手指皮肤,选择适合的穿刺深度,刺破手指取血。

5、待血糖仪指示取血后,将血滴在血糖试纸指示孔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使用注意 血糖仪使用 血糖仪

血糖仪使用要科学 选购血糖仪需注意4点

测量血糖仪器现在最常用的就是家用血糖仪,方便,可以让我们自己在家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那测量血糖仪器在使用上和购买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家用血糖仪有两大类 选购需注意这些

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一种器具,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的使用。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糖仪应该如何使用:详细>>

使用“三无”血糖仪很危险 选购时需注意4点

当前,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2亿人,但血糖管理现状令人担忧。数据显示,我国仅有25%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62%的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详细>>

4因素影响血糖仪准确度 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患者每天监测血糖是为了给医生提供更详细的诊断依据,因此,糖尿病患者检测血糖的准确性就很重要。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血糖仪,那……详细>>

如何选购血糖仪?使用家用血糖仪时要注意什么?

人们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做好及时的血糖监测。根据医生要求,患者一般需要每天都进行血糖测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现血糖变化,如果有异常情况……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