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水果可常吃

2018-03-23 09:26:59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我们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呢?

2型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因为二型糖尿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水果的含糖量多少也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区别对待的。

每一百克新鲜水果能产生的能量在20千卡到100千卡之间。通常情况下,血糖操控稳定的糖友,一天之中能吃大约150克含糖量低的新鲜水果。假如每天吃新鲜水果的量达到200克到250克之间,那么就要从一天的主食中减掉25克,为的是不让一天总能量超标。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柠檬、草莓、樱桃、菠萝、桃子、枇杷等。这些水果每一百克能提供10千卡到40千卡的能量。所以推荐给糖尿病人食用。

二型糖尿病人吃水果在哪个时间段最科学呢?答:选在两餐之间,如果上午吃水果的话,可以选择上午大概9:30,选在下午的话,大概在3:30左右。如果二型糖尿病人晚上想吃水果,需要选择饭后一小时或是睡前一小时,不建议在饭前或饭后立刻吃水果。

推荐几种低糖水果

柚子: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苹果:苹果我们都很熟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苹果性凉味甘,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果皮薄,果肉厚,清甜脆爽非常可口。番石榴中还富含维生素A、C、纤维质及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常食保身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

雪莲果:产于云南,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食品,果肉晶莹剔透,脆甜爽口,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雪莲果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果寡糖醇度高,热量低。富含水溶性是纤维,其碳水化合物却不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以及减肥者食用。雪莲果具有调理肠胃,促进消化,润肠通便,保护和提高胃肠道功能,还可以调理血液,清除高血脂,降低血糖,血脂,血压,有效抑制胆固醇和糖尿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既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爱吃的还不能吃。在这种种的矛盾中,糖尿病人不要迷失自己,也不要放弃饮食医治,需要对饮……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可多吃这些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食物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很有讲究的,通过长期的正确的膳食饮食,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缓解病情,那么2型糖尿病的饮食应……详细>>

糖尿病冬季饮食需注意 5种水果可常吃

糖尿病人最大的痛苦就在于饮食的限制太多,但是很多人都是会出现矫枉过正的问题,其实有很多的理念都是错误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却不知道的,下面我……详细>>

2型糖尿病日常该如何饮食 这些水果可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外,平时的护理工作也不可落下,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