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升高 母乳喂养有助预防?

2018-03-15 06:31:21      

如今儿童糖尿病的患病率正在逐年升高,什么导致了这以结果呢?应该如何应对儿童糖尿病呢?

母乳喂养可降低儿童糖尿病风险

目前,我们没有明确有效的1型糖尿病的方法。但是一项研究认为,持续一年多的母乳喂养可降低有遗传倾向的儿童从胰岛自身免疫向1型糖尿病进展的风险。

针对50000例新生儿,研究者进行了筛查,其中,有908例高危HLA基因型有1型糖尿病遗传倾向者。开始,每隔三个月后来每隔一年采集血样,并对家长进行问卷调查,连续调查平均约7年。结果发现,共计7.7%的受试者存在胰岛自身免疫,3.4%罹患1型糖尿病。调查发现,是糖尿病与母乳喂养时间没有相关联系,胰岛自身免疫风险与母乳喂养也无显著相关性。

但是,在对700多例的婴儿饮食调查发现,超过12个月的母乳喂养可降低1型糖尿病风险,还可降低胰岛自身免疫向1型糖尿病进展的风险(HR=0.35)。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多晒太阳,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海产品、动物肝脏及蛋类等。常吃新鲜蔬菜,蔬菜要清洗干净、尽量消除农药污染。

2、注意劳逸结合,保证8小时的良好睡眠,切勿给孩子布置过多的课外作业。

3、加强体育活动,切忌以看电视、打游戏机、玩电脑来代替课外锻炼。

4、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受到肠道病感染,做好多种皮肤感染的预防。

5、饮食要科学,避免营养过剩及偏食。尤其是要少吃炸薯条、炸鸡腿、汉堡等高热量的洋快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预防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升高 如何预防治疗?

现在常听见说见身边的人患糖尿病,有有钱的朋友也有较贫穷的普通人,不过至少都是能吃饱睡暖的人。是吃得太好引起的还是什么原因啊?为什么越来越……详细>>

儿童1型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升高 预防需注意细节

现在常听见说见身边的人患糖尿病,有有钱的朋友也有较贫穷的普通人,不过至少都是能吃饱睡暖的人。是吃得太好引起的还是什么原因啊?为什么越来越……详细>>

学历竟会影响糖尿病患病率?日常预防需有好习惯

很多朋友都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好的预防能减少患上对痛苦的折磨,这对患者是有好处的,很多患者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很多人被糖尿病侵袭,而糖尿病以……详细>>

糖尿病患病率升高 发现早期信号应及早干预

“糖尿病”三个字,说起来似乎人人知道,可很少有人认真地思考过,糖尿病离自己究竟有多远。详细>>

指甲油增加女性糖尿病患病率 女性需注意3时期

糖尿病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并发症带来的影响,而女性朋友由于特殊的生理因素,会出现比男性更多的症状,因而女性朋友在不同的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